adtop
金财网 > 基金

百亿元级基金再度现身基金发行市场现回暖迹象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4:29|责任编辑:王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586   会员投稿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a股市场震荡影响,新基金发行市场持续遇冷。随着近期股市回暖,部分明星基金净值明显“回血”,基金发行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这一年出生了五个。

6月1日,景顺长城基金宣布旗下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于5月30日开始募集。原定的认购截止日期从6月10日提前到5月31日,结束募集仅用了两天时间。《证券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基金实际募集资金或超过100亿元上限,并启动末日比例确认方式有效控制规模。最终成立规模达到99.86亿元,是6月份认购规模最高的产品。

虽然基金没有达到100亿元的规模,但市场再次期待100亿元新基金的出现,直到嘉实中证同业存款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登场。

5月30日,由嘉实基金常逍遥负责的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正式上线。从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来看,基金设置了100亿元的上限,这意味着基金认购的火爆还在继续,导致产品发售提前结束,实行比例配售。

今年以来,同业存款指数基金陆续获批,在动荡的市场中颇受市场欢迎。对于这一现象,北京某大型公募同业存款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同业存款指数基金有其独特的优势,不仅为市场提供了一种新的现金管理工具,也为追求流动性和货币增强的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从产品特性来看,该类产品具有明确的风险收益特征,可以获得较高的资金收益,弥补了票息收益与短期债基的差距。长期来看,在基于同业存单的资产配置框架下,基于风险的预期收益大致可以在货币基金和短期债基金之间。”

发布了20个新的基本配置文件

稳健的产品仍然占据主流。

从已发行固定档新基金的情况来看,6月即将发行的新基金产品至少有20只,其中封闭式投资型新基金有10只,包括中银、万家、国联安三只同业存款指数基金,以及多只持有债基,占总数的50%;股票型基金4只,包括中欧小盘成长混合基金、应永新能源智能精选混合基金、西部利得数字产业混合基金和银华专精特新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基金;还有三只指数基金,两只QDII基金,一只纯债基金。整体来看,目前6月份发行的新基金产品布局仍以风险类别较低的稳健型基金为主。

今年以来,受股市震荡、股票型基金短期大幅撤离等因素提振,避险情绪有所抬头。在“全民买基金”之际,“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在新基民中越来越突出,成为基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痛点。

在这种背景下,基金定投被业内认为是一件长期正确的事情。华夏基金最近发布的《公募基金投资者定投洞察报告》显示,近七成的人没有开始定投是因为缺乏普及和引导。25岁以下没有做定投的人比其他年龄段的人多,但随着年龄和经验的积累,投资者可能更愿意做长期定投。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一种拥有更长远幸福的投资,定投易于操作,更像一种阿甘正传的哲学,通过坚定不移的坚持,避开市场噪音,到达价值投资的彼岸,收获时间的玫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市场,基金,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