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离开工作岗位的公募基金经理人数是另一项纪录

www.041799.com|时间:2021-08-25 13:53|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275   

离开工作岗位的公募基金经理人数是另一项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4日,已有207名基金经理离职,较去年同期增长17.6%。

日前,鹏华基金另一位基金经理宣布辞职公告显示,鹏华价值精选,鹏华动力成长混合基金原基金经理张航因个人原因离职,未调任公司其他职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基金经理罗杰,刘泰阳因公司工作安排离开相关基金经理,其中刘泰阳仍担任基金经理,罗杰调任公司其他职务。

近两年市场表现良好,行业人才流动相对频繁华南某大型公募基金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司一方面有基金经理因为各种原因离职,另一方面不断有新人涌入,大家都在寻求更好的发展

从数据来看,离任基金经理的去向还是比较固定的,比如去同行,去私募,或者券商行业。

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创下新高

整体来看,全市场147位基金经理中,年内离职的基金经理有101位,占比69%。

数据显示,有29家公司的离任基金经理超过3人其中离任基金经理最多的是丰收基金,新华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均有6位基金经理离职

此外,SDIC瑞银基金,银华基金,前海开源基金5位基金经理全部离职,鹏华基金,光大保诚基金,招商基金,博塞拉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的4位基金经理离职。

具体来说,今年离开收获基金的基金经理包括颜元,陈叶燕南,高峰,张淼,尹晔和国歌其中,张淼任职时间最长,超过6年,新华基金即将离任的基金经理有王皓,沈凤岐,王斌,钟君,余泽宇,其中余泽宇是任职8年以上的老将

事实上,股权变动以来,新华基金的人事变动频繁。

今年4月,严晨曦接替张宗友出任新华基金董事长,5月,翟晨曦接替张宗友担任新华基金法定代表人此前,2020年11月,新华基金原总经理刘全胜离职,翟晨曦时任总经理

2020年,新华基金4位基金经理全年离职其中,新华基金原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崔建波,崔建波自2010年3月起担任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在离开新华基金之前,崔建波已有10多年的公募投资经验

在今年离开北信瑞丰基金的6位基金经理中,在公司工作时间最长的余俊华,在北信瑞丰担任基金经理已超过6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6位基金经理离职的同时,北信瑞丰基金新聘请了4位基金经理,而公司目前只有8位基金经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北信瑞丰基金目前共有25只基金,管理规模为78.17亿元虽然近两年公募市场蓬勃发展,但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却呈现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北信瑞丰基金管理规模在2020年一季度末达到最高点133.95亿元,但随后出现波动,2020年三季度末回落至81.27亿元经过2020年底的小幅增长,今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下降至69.4亿元

同行业跳槽,私有化,被底层淘汰,都是基金经理离职的原因热点市场变化频繁也就不足为奇了比如,上一任基金经理离职的高潮是在2015年一位大型公募基金人士表示

基金公司的人才大战

虽然已有200多名基金经理离职,但与此同时,今年新聘用的基金经理有398名。

事实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大型基金公司的人员流动较为频繁。许多公司都有

比如在嘉实基金中,嘉实基金不仅是离职基金经理人数最多的公司,也是今年新聘基金经理人数最多的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4日,嘉实基金已新聘14名基金经理。

自去年投研系统升级以来,丰收基金出现了一些人员流动,部分基金经理离职,更多的是人员补充除了公司内部培训,还有外部引进的人才一位接近嘉实基金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嘉实基金的新十年投资研究战略重点是打造一系列高素质的股票投资团队其高质量的股票策略覆盖了整个市场轨道,行业轨道和大周期联合投研团队,对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四个基本面:科技,大健康,消费,制造进行了深入研究比如任命桂凯为成长风格的主力基金经理,聘任姚志鹏为制造投资等主要基金经理

除了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广发基金,安信基金,华夏基金都有10多位新基金经理其中,鹏华基金新聘基金经理13人,离职基金经理4人,广发基金新聘基金经理11人,离职3人,华夏基金新聘基金经理10人,离职3人,安信基金只聘请了10位新基金经理,并没有留下基金经理

近两年,不少基金公司通过权益基金发展的热潮进行权益投资,外部也有不少优秀的投研人才,导致一段时间以来人力报价有所上升前述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因为这两年明星基金经理在市场上的号召力非常明显,大家对人才的渴望自然更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工作,基金,经理,基金,工作,经理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