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证券

“聚焦”显成效:百世集团现金储备上升,远超当前市值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2:40|责任编辑:金财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656   

百世集团今天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百世继续实施分众战略,暂停发展非核心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8亿元,同比减少。

剥离“快递业务”后,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百世集团现金储备充裕。截至一季度末,百世净现金为15.2亿元;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和短期投资余额为53亿元,同比增长55.2%。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收盘,百世集团总市值为935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亿元。与其现金储备相比,目前的市值被严重低估。但有了充裕的现金储备在手,下一步就要有足够的实力进一步提升网络能力和服务质量,扩大市场份额,创造利润。

从具体的业务表现来看,在第一季度,百世的所有业务部门都表现出了良好的韧性。

聚焦战略的持续推进和快递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卖掉快递国内业务板块后,快递成为轻装上阵的百世集团最关注的业务之一。“品质”是百世快递2022年的战略关键词。财报显示,百世“高质量发展”战略已经初见成效。一季度,百世快递时效率同比上升14.0%,10万件破损率同比下降5.7%。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国快递行业整体业务量下滑,百世也不能幸免。财报数据显示,百世快递一季度货运量下降13.5%。应对疫情,百世的应对策略是:修炼内功,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快网络覆盖和网络建设。截至一季度,百世快递累计超过19000个站点,同比增长5%。

同时,百世电商业务占比继续攀升至22.2%,同比增长5.6个百分点。

此外,百世的数字R&D能力也起到了“质量促发展”的作用。一季度,百世智能调度系统“齐天天齐”在成本可控的情况下,降低了23.8%的仓库留存率。据了解,该系统具有高精度预测功能,实现了全面的智能运力装载。通过对车辆资源的监控和调度,可以将网点、配送、终端的数据关联起来,提高车辆的利用率和时效性。

持续增加供应链,客户满意率达到99%

在疫情控制下,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性尤为突出。本季度,百世供应链继续扩大其云仓网络,发展优质客户,并开始服务汽车零部件和医药行业的客户。整个季度,供应链新增11家大客户,加入云仓完成的订单总数增长2.4%,达到5406万单。

一季度,针对客户因疫情控制无法出库的情况,百世供应链启动了“快速分仓”服务。团队最快只需2天就能帮助客户在未封区域新建仓库,同时完成场地和设备搭建、团队和系统对接等动作。仓库分离完成后,客户可以继续执行原来的发货计划,通过Best Supply Chain的系统,将订单分流到未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Best Supply Chain因其能够提供及时高效的仓配服务,得到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可。本季度供应链客户满意率达到99%,客户流失率低于5%。

目前,Best Supply Chain已成为其跨业务协作的核心,超过20%的主要客户使用集团的两种或两种以上服务。百世表示,将继续围绕供应链打通国际和快递业务,加速业务间的协同,实现集大宗发货、跨境物流、海外仓配、东南亚本地快递为一体的国际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国际市场份额持续扩大,收入同比增长7.3%。

百世国际已经成为百世集团新的增长点。财报显示,百世国际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上涨7.3%,至2.7亿元。

自2019年在东南亚启动网络以来,百世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一路攀升,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一季度包裹量达到3839万件,同比增长25%。其中,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包裹量同比分别增长67.7%、67.6%、72.0%。

过去三年,百世在东南亚的包裹量复合增长率达到445%。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百世在东南亚拥有30个自营快递分拨中心和1500多个站点。

在美国,Best International的业务去年实现了收支平衡,本季度继续盈利。

目前,百世国际已与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形成紧密合作,积极拓展直播等新电商领域的合作;与此同时,Best International继续为中国品牌提供完整的离岸供应链解决方案。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表示:“在疫情的考验下,市场对智能供应链服务有着强烈的需求。百世将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深化跨业务协作,利用充裕的现金储备提升网络能力和服务质量,并通过广泛的客户基础扩大市场份额和创造利润。”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范女士表示:公司一季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短期投资余额为人民币53亿元,同比增长55.2%。在稳健的资产负债表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实施战略重点计划,使公司能够实现可持续增长和盈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现金,市值,现金,市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