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创新低!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2%,低利率对现金类资产有影响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2 14:09|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753   

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2%,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

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6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报1.978%。这是余额宝自2013年05月29日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目前天弘余额宝基金规模1.09亿元。

今日,天弘基金对此回应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央行进入一轮新的货币宽松周期。在此背景下,央行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向金融市场投放大量流动性。

在当前宽松的货币背景下,可投资的资产收益都出现了大幅下调。为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天弘对余额宝的各项风控指标要求,都要远远高于一般的货币基金产品。因此,天弘余额宝的收益也会跟随市场而下。

不止是余额宝,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低。以大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为例,其6个月期品种预期年化收益率已低至3.73%,创年内新低,已处于历史低位。

4月3日,央行公告对中小银行实施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此外,央行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从国内外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行为变化来看,低利率环境对现金类资产的有影响。各国进入低利率环境后,投资者普遍降低了对现金类资产的持有比例,包括现金、银行存款、货币基金等。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创新,利率,收益,现金,资产,创新,利率,收益,现金,资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