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疫情阻挡不了创新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2 08:08|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178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公司负责人,自2月初复工以来,我每天都会来到办公室,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召集主要负责人开会讨论产品研发,其他人分别在几个小会议室或者家中通过线上音频同步参会。

日程之所以安排得这么紧,是因为我们深知创新不等人,可以借这段时间苦练内功,坚持奋战在技术创新一线,待后续恢复正常后保证高效产出,把损失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策源地,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实现这一目标的劲头,并没有因疫情而松懈。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密部署、科学防控,高标准落实管好人、把好门、消好毒、分好餐、站好岗等措施。同时,我们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启动2020年科研工作,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科研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启动各项重大项目科研攻关,加快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化。全员迎难而上,和时间赛跑,疫情虽然阻断了见面交流,但不能阻挡技术创新的步伐。

总体来看,这次疫情对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业都是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对整个产业链需求非常高,一个零部件不到位,就会影响整个产业链的全局。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全新挑战,但同时也给我们汽车领域从业者提供了更多思考和提升的空间。

目前,尽管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防疫工作仍要继续,我们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让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得更好。

(本报记者 董碧娟整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创新,创新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