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瑞德西韦国内重症临床试验已中止概念股下一步如何走?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2 11:42|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9458   

4月11日,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路奥戴(Daniel Orsquo;Day)在其官网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内容透露称,尽管大多数患者在服用瑞德西韦(Remdesivir)后临床症状有所改善,但同情用药的数据具有局限性。此外,中国的研究者将负责发布瑞德西韦在中国的试验数据,因入组停滞,针对重症患者的研究已中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围绕着ldquo;神药rdquo;瑞德西韦,A股市场上部分个股上演了连续涨停的行情,如博腾股份(行情300363,诊股)(300363,SZ)、三圣股份(行情002742,诊股)(002742,SZ)、永太科技(行情002326,诊股)(002326,SZ)等。以博腾股份为例,公司披露收到吉利德科学关于抗病毒药物中间体的正式业务询盘后,公司股价连续多日涨停。

在国内的重症临床试验已中止 根据吉利德科学官网的公开信指出,ldquo;这些同情用药的数据存在局限性rdquo;、ldquo;这53名患者的早期数据并非通过临床试验获得,且数据只覆盖了少数接受瑞德西韦治疗的危重患者rdquo;、ldquo;绝大多数患者在服用瑞德西韦后病情明显改善rdquo;、ldquo;尚未获准在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批准,安全性和有效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rdquo;。

从该公开信来看,该样本数据仅为53个病例,是同情用药的结果,且非随机双盲试验。而据吉利德公司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文章显示,53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使用瑞德西韦10天后,有36名患者的病情出现了改善,其中25位患者出院,另有7位患者去世。

该公开信还特别指出,瑞德西韦在武汉进行的临床研究数据结果将于4月公布。但是,因入组停滞,瑞德西韦在中国针对重症患者的临床研究已中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显示,瑞德西韦在我国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受理。

据新华社报道,瑞德西韦在我国直接进入的是临床试验III期,已有共计761例新冠肺炎患者将加入试验组,试验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多家临床一线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中进行,首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于2月6日接受用药。

所涉概念炒作或面临调整 除了这份最新发布的公开信,丹尼尔路奥戴在美国时间4月4日的另一公开信则指出,公司运用了工艺改进等措施来加速生产瑞德西韦,并且正在建立一个地域多元化的供应商联盟,以扩大原料和生产能力。

事实上,早在2月份,就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与瑞德西韦相关的消息。如永太科技在2月3日在ldquo;互动易rdquo;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有涉及生产新冠肺炎相关的药物及中间体。2月5日,永太科技再次在ldquo;互动易rdquo;平台称ldquo;研究发现吉利德科学在研药物Remdesivir与公司现有产品契合度高rdquo;,ldquo;已收到吉利德关于相关抗病毒药物高级中间体业务询盘rdquo;。

另一公司博腾股份,则是在2月4日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已收到吉利德科学关于相关抗病毒药物中间体的正式业务询盘,目前正在积极与吉利德科学商洽,以在收到正式订单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相应的交付。

从二级市场的反响来看,包括博腾股份、永太科技在内的,涉瑞德西韦概念股票出现连续多日涨停的走势,其中博腾股份更是走出了翻倍行情。

杭州某投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ldquo;吉利德科学最新发布的消息属于中性,国内重症临床试验中止的消息,可能会对概念炒作带来一定的冲击,且相关公司的股价涨幅已经过高,可能面临着调整压力。rdquo;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内,概念,国内,概念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