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基金

做深产业布局,恒瑞医药拟与关联方共设20亿私募基金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4:27|责任编辑:张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633   会员投稿

6月6日晚间,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深化公司产业布局,拟与控股子公司盛迪投资、恒瑞集团签署《上海盛迪生物医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合伙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的控股子公司盛迪于2021年12月投资,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除依法必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可依法独立开展经营活动)。

恒瑞药业表示,该投资基金将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股权投资业务,投资医疗健康领域的优质企业,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研发,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和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投资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恒瑞此举有利于其快速扩张创新产品管道。

事实上,2018年以来,恒瑞医药已经多次参与私募基金的设立。例如,2018年11月15日,恒瑞医药出资2亿元,与多家公司合作成立厦门联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

2020年6月28日,恒瑞医药与浙江明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签约,以2000万元认购明军生命科学多策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2020年10月30日,恒瑞医药签署合伙协议,向连云港医疗人才创业投资基金投资2000万元。

不过这个投资标的显然更豪气。

近年来,恒瑞正在加速从仿制药向创新药的转型,其R&D投资也在不断增加。其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恒瑞累计R&D投资62.03亿元,比上年增长24.34%,R&D投资占销售收入的23.95%,创公司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私募,基金,产业,基金,私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