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证券

“改良版”新冠疫苗要来了莫德纳:或夏末上市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2:43|责任编辑:景舍|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715   会员投稿

马尔德纳公布了奥米克隆新冠疫苗的最新研究数据。

上述疫苗包括马德纳的原始新冠肺炎疫苗mRNA-1273和一种针对奥米克隆变异体的候选疫苗,可视为之前mRNA新冠肺炎疫苗的改进版本。据Mardner称,数据显示,与原始mRNA-1273新冠肺炎疫苗相比,mRNA-1273.214的50 μ g加强剂量已经达到所有预先指定的终点,一个月后对Omicron变体的中和抗体反应也优于原始mRNA-1273。接种二价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剂至奥米克隆的人群中和抗体水平是接种原疫苗加强剂人群的1.75倍。

此外,Mardner还提到,疫苗的加强剂量一般耐受性良好,副作用与50微克剂量水平的mRNA-1273的加强剂量相当。

Mardner预计,与mRNA-1273.214相比,随着时间的推移,mRNA-1273.214诱导的抗体滴度将对Omicron更具耐受性,该公司将在夏季晚些时候接种疫苗的第91天之后报告数据。马尔德纳还透露,它正在向监管机构提供初步数据和分析,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监管机构提交中期分析和数据以供审查,希望这种二价疫苗助推器能在夏末上市。

马尔德纳于2010年注册成立,2011年开始正式运营,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基于mRNA技术平台,马尔德纳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因研发mRNA疫苗而一举成名。关于二价新冠肺炎疫苗增强剂的最新数据,马尔德纳表示,这证明了该公司mRNA平台在开发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威胁的疫苗方面的实力。

截至6月8日收盘,马德纳报148.53美元/股,上涨2.19%,市值590.8亿美元。

事实上,针对奥米克隆株的新冠肺炎疫苗是各个企业的重要研发方向。今年1月底,辉瑞和Biontai透露,针对奥米克隆菌株的新冠肺炎疫苗开始了临床试验。不过,两家公司尚未公布相关实验数据或结果。

在国内,新冠肺炎许多疫苗研发企业都在推进奥米克隆新冠疫苗的研发。

6月6日,屈臣氏生物的合作伙伴艾博生物宣布,其新冠肺炎变种Omicron mRNA疫苗已于近日获准在印尼进行临床试验,该疫苗此前已获得阿联酋的临床批准。5月3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宣布其奥米克隆新冠灭活疫苗临床研究在香港启动,此前该疫苗的临床研究在浙江和湖南开展;4月26日,科兴公告称,国家医疗用品管理局正式批准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奥米克隆突变株研发的新冠肺炎灭活疫苗进入临床研究;4月4日,康赛诺生物宣布,其研究产品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医药产品管理局批准并颁发药物临床试验。作为新一代疫苗,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该疫苗可诱导出高效价的抗Omicron和其他重要突变体的中和抗体,具有更强的广谱性和对现有突变体感染的更有效保护。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市,上市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