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品牌

凯迪拉克吹响豪华品牌反击号角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4:34|责任编辑:魏无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109   会员投稿

传统豪华车企已经开始向造车新势力发起强势反击。

近日,凯迪拉克品牌首款纯电动汽车LYRIQ瑞格公布了售价。新车共推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四驱高性能尊贵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97 ~ 47.97万元。

从早期发布的概念车到随后发布的量产版车型,瑞格体现出了与传统豪华品牌产品完全不同的特点。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例,瑞格搭载的新一代超级巡航技术可以让用户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摆脱驾驶。该系统在北美有3000万公里无事故的记录;在智能驾驶舱中,该车有一个分辨率为9K的33英寸拥抱屏幕,并使用高通骁龙8155驾驶舱芯片。

上汽通用新能源战略部部长潘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从去年10月到现在,我们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订单。考虑到生产计划和订单数量,今年还是比较紧张的,整体可能会供不应求。”

受上海疫情影响,瑞格发货时间会有所延迟。新车将于今年9月底至10月初交付用户。首批交付车型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和后驱长续航尊贵版。瑞格四驱版预计年底交付。

除了在产品上有别于传统奢侈品牌,瑞格还会在渠道建设上有所创新。目前,凯迪拉克在中国开设了19个纯电动IQ空间,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12个城市。未来,IQ spaces的布局将根据订单分布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以前做规划的时候,所有选址都完成了。现在,秉承与客户直接接触的理念,我们将与消费者进行动态沟通,并根据他们的需求调整我们的计划。”潘说: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从“哑铃形”向“纺锤形”转变,但随着客户的增加,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仍有巨大潜力。潘认为,豪华车电动化改造的速度可能会跑赢整体市场。

“虽然所有的朋友都和我们在同一条赛道上,但这条赛道不是零和博弈赛道。此前国家权威预测到2025年整个电动车市场的渗透率在20%左右,但是可以看到今年的渗透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20%,也就是说到2025年渗透率有可能超过35%甚至更高。所以对于这个赛道的所有选手来说,首要目标就是考虑如何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潘说:

此前,奔驰、宝马、奥迪相继发布了几款纯电动汽车。但由于油电共生的基础技术平台和不够本土化的产品定义思维,相关产品在智能、续航等关键产品上竞争力不够,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相关产品也无法应对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2022年1-4月,30万元以上纯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中,蔚来和特斯拉多次占据前三。传统豪华车企中,只有宝马X3 BEV两次排名第三,销量远远落后前两名。

相比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品牌发布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基于Otergy纯电动平台的锐界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都更具突破性,被认为是改变传统豪华品牌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上表现疲软的开始。

潘告诉记者,开发瑞格时也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在一个成熟的电动车平台上进行微调,快速推出产品,让凯迪拉克的电动产品两年前就能在市场上看到;第二种选择是扔掉之前所有燃油车的所有资产,从零开始打造未来的纯电动平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品牌,品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