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中行预计中国全年GDP增6.8%左右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9 12:38|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386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28日发布最新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三季度中国GDP增长6.7%左右,CPI上涨1.4%左右,全年GDP增长6.8%左右。

中行报告认为,若下一步持续加大金融去杠杆,预计中国的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还将趋紧趋严,那么就需要财政政策加快实施进度甚至更加积极。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基础还不牢固、内生动力较弱的背景下,中国的宏观政策需要拿捏好金融去杠杆和经济平稳增长之间的平衡,谨防财政货币政策“双紧”中断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

资料图 中国银行。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在温和复苏中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展望全年,中行维持2017年全球经济较上年改善的预测,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8%左右。但美联储缩表计划的讨论及推进实施、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冲突仍可能带来风险。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表示,在国际国内环境的助推作用下,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三方面积极因素。一是由于去库存、去产能持续推进以及企业盈利明显改善,工业品生产和投资仍然有望温和扩张;二是基建投资仍然会保持中高速增长,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砝码;三是支撑消费增长的基础条件趋于好转,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因素。

不过报告也提醒,未来两大因素使得中国经济存在短期下行压力。一方面,房地产限购政策逐渐加码,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增速料将在下半年回落,房地产相关消费也将受到拖累;另一方面,由于上年基数高,可能给下半年中国经济带来下行压力。

谈及人民币汇率走势,中行预期,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维持基本稳定。当前中国资本外流压力有所缓解,境内利率持续走高降低了居民的购汇需求,加上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回升,目前已经重回3万亿美元心理关口以上,资本有重新回流的趋势。此外,“债券通”的开启也有利于吸引国际资本流入。(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GDP,GDP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