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眼见为实“想去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看看”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8 15:24|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9106   

首站活动

定于本周五前往大气超级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

网络报名渠道继续开放

“我想带孩子去直观地了解环保、参与环保。”

“网上各种说法都有,再没什么比自己亲眼去看一下更有说服力了。”

“我想用镜头记录下我们的科技环保工作,让公众爱护我们的环境。”

……

昨日,成都市环保局联合成都商报启动的“三治一增、共治共享”市民观察团活动报名一启动,立即引起了市民的热情参与。从9岁小学生,到70多岁退休职工;从在读研究生、建筑工程师,到全职妈妈、教育培训师,虽然参与的目的各不相同,但都对成都的环境治理表现出极大关注,对“走进治污第一线”表现出极大兴趣。

同时,经过组委会紧张筹备,首场活动的日程也终于敲定!

6月30日(本周五),“三治一增、共治共享”市民观察团首场互动将正式启程。专家团队将带领市民观察团成员走进成都市大气复合污染综合观测站(超级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

■报名可以选择多条线路

9岁的小学生来了、70岁的退休职工来了;教育培训师来了、网约车司机来了;工程师来了、会计师来了;在读研究生来了、全职妈妈也来了……昨日,“三治一增、共治共享”市民观察团正式启动报名,热切的市民纷纷在“蓉城政事”公众号点赞并留言报名。

“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一家三口,能不能报名参加两条线路呢?”李先生是一名“老成都”,在得到“可以选择多条线路报名”的答复后,李先生欣喜地再次报名前往成都市污水处理厂线路。“之所以想去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看看,就是想眼见为实!”李先生说,自己在成都生活了大半辈子,经常听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工作的朋友说现在的环保技术有多强,但对它到底是怎么治污的,李先生内心是存有疑虑的,“想亲自去现场看下,环保设施是不是真的起了作用。”

同时,李先生还想带孩子去看下成都市污水处理厂。他告诉记者,今年“成都蓝”的变化是清晰可见的,但水的状况却并不直观。成都这么大的城市,每天产生的污水量是很可观的,希望带着孩子了解一下城市污水的走向和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状况,“让孩子能够直观了解环保、参与环保。”

“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对大气监测超级站很感兴趣,想去了解情况,也想用镜头记录我们的科技环保工作,让公众爱护我们的环境。”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前园长李晓玲在报名时,留下了这段很有温度的留言。从10多年前来成都定居,李晓玲感受到了身边环境的逐步改善,“镜头里的天更蓝了、绿地更多了!”但随着对生态环境关注度的上升,李晓玲还想知道雾霾到底有什么危害、PM2.5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她说,希望能够借助科技的力量,解开自己的这些疑惑。

同样以“解惑”为目的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姜豪,是西南民族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虽然是经济学专业,但他对成都生态环境非常关注,甚至毕业论文都以此为题。已经选择在成都工作、生活的姜豪,对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很有兴趣,“再也没有什么比自己亲眼去看一下更有说服力的了!”

■首场周五去看环保高科技

昨日,“三治一增、共治共享”市民观察团首站活动也敲定了最终的日程。活动定于本周五(6月30日)进行。首批活动将挑选70名市民观察团成员将“零距离”接触环保领域的各项精密仪器。各个点位都将会带给观察团怎样的惊喜呢?

“在这条线路中,我们将带领市民观察团前往大气超级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这三个点位进行近距离接触。”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个参观点位已经抽调了专门的技术人员担任现场讲解。

我们的空气是被什么弄“脏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大气超级站精密“大脑”的实验室里。“这次开放的主要是我们的监测区,这也是整个大气监测超级站的核心区域,主要由颗粒态监测实验室、光化学检测实验室和气态监测实验室三部分组成。”工作人员介绍说,颗粒态监测实验对颗粒态污染物的监测可以从PM1到PM100,可以说涵盖了整个PM家族,其中的重金属监测仪可以对23种重金属污染物进行监测并根据结果快速判断污染源。而气态监测实验室主要是监测气态污染物,特别是实验室中的在线挥发性C2—C6有机化合物监测仪和在线挥发性C5—C12有机化合物监测仪可以对59种C2—C12臭氧前驱体进行监测,也就是说可以反映出促使臭氧污染生成的原因。

工作人员透露,激光雷达、粒径谱仪、大气稳定度监测仪、浊度仪等平时难得一见的仪器也将在此次观察团活动中一一亮相。

空气质量的监测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三治一增、共治共享”市民观察团还将走进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在线体验监测工作。“观察团可以通过应急指挥中心的大屏,详细了解空气子站周边空气状况、机动车尾气检测状况以及最近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等数据。”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应急指挥中心大屏,观察团不仅可以了解大气状况、水环境状况等各方面数据,企业排污状况也将出现在监控视频并实时显示。

报名渠道持续开启

快去留言报名吧!

即日起,“三治一增、共治共享”市民观察团报名渠道将持续开启,想要当“观察员”可以继续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第二步:点击进入下方“三治一增”栏目,再点击“市民观察团”活动子栏目进入;

第三步:在活动文章中留言报名,报名时请务必留下你的姓名、职业、年龄、联系方式,以及你想参与的考察线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报名时请务必留下您想要参加线路的详细名称。此外,如果你对成都环保有哪些好的建议,也可以在“蓉城政事”公众号上留言,就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环保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成都商报记者李彦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司,四川,石油,公司,四川,石油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