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亮眼数据回应“唱衰”吉林上半年GDP“追平”全国增速

www.041799.com|时间:2016-07-28 16:48|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085   

7月28讯:亮眼数据回应“唱衰”吉林上半年GDP“追平”全国增速

原题目: 亮眼数据回应“唱衰” 吉林上半年GDP“追平”全国增速

尽管唱衰东北经济的声响连续陆续,但今年以来,吉林省经济一直坚持安稳运转,并出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回应了各类唱衰论调。上半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坚持了增速从2015年一季度稳步上升的趋向,自2014年以来初次追平全国水平。

从经济主要指标上看,吉林省经济增长连续向好。地方级财务收入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工业企稳回暖迹象显著,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比一季度提升1.1个百分点。PPI上半年累计下降3.4%,连续6个月降幅收窄。6月份,PMI为50.1%,连续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上半年CPI上涨1.7%,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

通过实行“三个五”、区域和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战略举动,打响服务业、国资国企改革、脱贫“三大攻坚战”,吉林省产业构造获得了慢慢优化,出现“三升三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3.1个百分点,工业占比下降3.2个百分点;籽粒玉米栽种调减332.6万亩,经济、饲料作物增加163.4万亩;高端装备制作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提升2个百分点,传统产业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

吉林省陆续深刻推动供应侧构造性改革,积极落实“三去一降一半”五大任务。上半年,在市场形势略有好转的情形下主动调减产能,原煤和钢材产量分别下降42%和20%。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8.3%,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库存面积增速同比回落2.9个百分点。在新粮收购量增长45%的情形下,食粮库存消化144.9亿斤。

吉林省还通过简政放权、清费减负等办法进一步下降企业本钱,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1—6月清费减负项目达40项,累计为企业下降本钱225亿元。同时,吉林省也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民营经济等发展短板,上半年,我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5.4%,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估计增长8%,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吉林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惟,加大了保证和改良民生的工作力度。上半年吉林省住户收入稳步增长,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增长6.8%,农民人都可安排收入增长5.3%。工作情形坚持整体稳固,城镇新增工作34万人,重点城市调查赋闲率也逐月下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GDP,吉林,GDP,吉林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