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沪城镇居民收入领跑全国12省份城镇居民收入跑赢GDP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01 21:13|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746   

8月1讯:沪城镇居民收入领跑全国12省份城镇居民收入跑赢GDP

7月30日,新疆公布消息称,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13868.50元,农村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1502.12元,均增长9.0%。

据《法制晚报》记者不彻底统计,截至如今,除过黑龙江、辽宁、宁夏和西藏外,日前,其他27个省份已陆续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住户人均收入统计情形。其中,上海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29030元“领跑”全国。

8地城镇住户收入跑赢全国平均数

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公布上半年的人都可安排收入成就单。据《法制晚报》记者不彻底统计,截至如今,除过黑龙江、辽宁、宁夏和西藏外,其他27个省区市均已公布上半年住户收入数据。其中,上海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29030元“领跑”全国。

从已公布的上半年数据看,26个省份中,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分列城镇住户收入前五名。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最低的是甘肃省,为12162元;最高的是上海的29030元,比排在第二位的北京的28448元凌驾582元。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为11886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钱因素,实际增长6.5%,接近上半年6.7%的经济增长速度,坚持了基本同步。所以,与“国家线”对比,在已公布数据的27个省份中,大大部分省份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各地已公布数据来看,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名义增速不低于8.7%的省区市包含北京、上海、天津、湖北、江西、安徽、重庆、云南、贵州、青海。西部地区收入增速较高,贵州、青海两地城镇常住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名义增速分别达到9.3%、9.2%,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天津以9.1%的增速位列城镇住户收入增速第三位。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16957元,实际增长5.8%。法晚记者统计发现,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超出了全国平均水平。

?12省份城镇住户收入跑赢GDP

联合上半年各地公布的GDP数据来看,12个省区市的城镇住户收入跑赢了GDP,分别是北京、上海、河北、广东、福建、浙江、湖南、湖北、四川、云南、陕西、青海。海南的城镇住户收入增长与GDP持平,天津、江西、河南、安徽、重庆、广西、内蒙古等省区市的城镇住户收入未跑赢GDP。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究公室主任王萍萍介绍,虽然上半年住户人均收入增速略慢于GDP增速,但仍快于人均GDP增速。近几年来,跟随筹划生育政策的调整,人口坚持了必定的增长,表目前GDP上,人均GDP增速就比GDP增速要慢一些。扣除约0.5%的人口自然增长因素,今年上半年人均GDP增速约为6.2%。所以,从人均水平看,全国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6.5%的增速要高于人均GDP增速。

三地农村住户收入增速超10%

城乡住户收入差距一直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农村住户收入增速持续快于城镇住户收入增速,上半年城镇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16957元,实际增长5.8%;农村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6050元,实际增长6.7%。跟随农村住户收入增速快于城镇住户收入增速,农村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均高于城镇住户0.9个百分点,城乡住户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83:1降低为2.80:1。

从各地已公布数据的地区来看,农村住户收入增速位居前三位的顺次是重庆、贵州、广西,增速分别为11.3%、10.5%、10.3%,三地增速均超出10%。

统计局数据显示,农村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6050元,实际增长6.7%。

法晚记者留意到,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山东、安徽、海南、河北等11个地区的农村住户人都可安排收入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上半年人均工资性收入6846元

上半年,房地产、教育、卫生、公共管理等行业的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均在15%左右;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信息技术服务、金融、体裁娱乐等行业的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均在10%左右;租赁和商务服务、住户服务等行业的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在7%以上。

依据数据显示,大部分服务行业工资性收入的较快增长,有用冲抵了制作、批发零售、建筑、住宿餐饮、采矿等行业工资性收入增长较慢甚至降低带来的不利影响,使得全国住户工资性收入坚持了较快增长。

上半年,全国住户人均工资性收入6846元,增长8.5%。另外,家庭经营服务业净收入也坚持较快增长。2016年上半年,全国住户人均第三产业家庭经营净收入1187元,增长9.4%。

近三年来,全国住户人均第三产业家庭经营净收入均完成较快增长,2014年上半年增长13.1%,2015年上半年增长9.1%。(记者 张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GDP,居民,GDP,居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