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消费

富硒蔬菜助力江西于都老区跑出“新速度”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4:52|责任编辑:司马错|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316   会员投稿

江西省于都县子山镇潭头村是远近闻名的红军村,但由于地理和历史原因,长期处于贫困状态。三年来,当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富硒蔬菜产业,推动老区发展达到“新速度”。

这几天,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的村民正忙着给一种新作物富硒丝瓜人工授粉,10天左右就可以采摘上市了。

浇水、授粉、剪叶,过去对大棚蔬菜种植一窍不通的王二发,在这里成了技术能手。

凭借土地中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近年来,于都县以现代农业为突破口,优先安排贫困户参与种植。目前,全县共建成富硒农业示范基地4.1万亩,完成51种富硒农产品认证。富硒大米、富硒脐橙、富硒茶等产品畅销全国市场,许多特色产业基地相继建立,吸引了大批游客。

江西省于都县紫山镇村民孙冠发:现在变成旅游村了。现在我们在这里很受欢迎,所以我们的收入增加了。比如我家2018年收入73000多元,去年我们家收入达到25万。

江西省于都县子山镇潭头村村支书刘:通过这几年的扶贫,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比如水、电、路、网、房子,特别是我们的房子。农村土坯房改造后,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新房,幸福感和获得感满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江西,江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