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消费

吃菜也能减碳了首批零碳认证有机蔬菜上架盒马全国门店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0 04:51|责任编辑:金财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721   

从现在开始,吃有机蔬菜也是官方认证的减碳措施。

6月9日,全国首批零碳认证有机蔬菜在盒马全国门店上线。在这些蔬菜袋上,有一个绿色的圆形标识——标着“零碳农产品”,表示这袋蔬菜在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小于或等于零。

“零碳认证的有机蔬菜不使用化肥农药,生产过程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为零。消费者每吃一包有机蔬菜,就在帮助实现‘双碳’目标。”盒子商品营销中心采购员刘说。

南京郭桓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纪兵表示,“我们注重认证结果的社会接受度,盒马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在零碳农产品认证体系研究的启动阶段,我们将与盒马共同开展研发工作,推动盒马接受零碳农产品认证成果。”

目前,农业活动已成为中国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源。同时,农作物在光合作用中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固定下来,收集到农作物和土壤中。

作为我国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和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国内首个由认证机构制定的零碳和负碳农产品温室气体排放评估技术规范发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资质备案,开创了我国零碳和负碳农产品认证标准制定的先河。

记者在盒马昆明多彩美敦店看到,很多有机菜都贴上了零碳认证圆形标签。人们常吃的零碳认证有机上海绿、杭州白菜,价格不到6元。

盒马商品营销中心买手刘说,目前上线的零碳认证有机蔬菜,大部分来自盒马在昆明的有机盒马村,也有一部分来自江苏首批零碳农产品认证试点企业,包括叶菜、水果等30多个热门品类。经过权威机构认证,这些蔬菜在生产过程中的净碳排放保证为零。预计到今年年底,零碳认证将覆盖盒马销售的100多种有机蔬菜。

今年以来,盒马有机蔬菜销售额同比增长60%。有机、绿色、低碳正在成为消费者的共识。随着有机蔬菜的普及,盒马将进一步推进上游合作有机蔬菜基地,通过共建盒马村、技术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碳排放,再结合终端消费者的力量,推进“双碳”。

今年以来,盒马在有机食品领域动作频频。先是在云南昆明建了第一个有机盒马村,拿下了贾培有机最大的销售渠道。盒子首席商品官赵家玮表示,2022年将在全品类上发力,逐步覆盖肉、禽、蛋、果、休闲食品、水产、母婴,甚至粮油、大米、面粉等重点商品,让消费者一站式购齐,享受优价、安全、丰盛的有机食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