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你知道吗?沈阳“一站地”的平均长度是650.25米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1 13:36|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493   

当有人问到单位离家多远时,不少家住单位附近的市民经常会这样回答:也就一站地吧!长期以来,沈阳人经常用“一站地”来形容刚好可以步行抵达的距离。不过,问题来了,您知道咱沈阳的“一站地”是多远吗?5月20日,记者独家了解到,日前,权威调查机构通过提取国内19个城市公交线路的起终点站之间的距离数据,推算出各城市公交线路平均的站间距,其中,沈阳“一站地”的平均长度是650.25米。

沈阳公交跑“一站地”耗时在19个城市中最短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提取了国内19个城市公交线路的起终点站之间的距离数据,推算出各城市公交线路平均的站间距。数据显示,沈阳“一站地”的平均长度是650.25米。在这19个城市中,北京“一站地”的平均长度是最长的,达到1263.67米。紧随其后的是广州,“一站地”的平均长度是1238.85米。从数据可以看出,北上广“一站地”的平均长度均超过了1公里。而对深圳和大多数的新一线城市来说,600米到800米是更普遍的区间。

据了解,公交车任意两站之间的距离通常和公交线路在城市内所通过的区域有关,或者说是和城市结构相关。一般来讲,城市主城区和非主城区的公交站点在设置上会有所不同,非主城区的人口和城市资源较分散,因此单线公交站点较为稀疏,“一站地”的距离会被拉长。另外,公交车受道路的自然环境影响也比较大,在站点设置的时候也会考虑行车便捷度等问题,这也会影响站间距。

“一站地”的长度各不相同,是否意味着不同城市的公交车开过一站地所耗费的时间长度也不一样呢?数据显示,各个城市的“一站地耗时”基本都集中在2分钟上下的时间段。其中,沈阳的“一站地耗时”是1分55秒,是19个城市中用时最短的,将北上广甩在身后。

全市换乘线路超过10条的公交站点有16个

数据还显示,咱们沈阳共有294条公交线路,各条线路加在一起共有2855站,而北上广和重庆的公交线路数量都超过了1000条。总体来看,公交线路越多的城市,公交站点的数量也就越多。但记者注意到,像长沙、西安这样的城市,虽然公交线路数量并不突出,但公交站点却非常多。在长沙和西安,平均单条线路经过的站点数量在30个左右。如果您在长沙乘坐703路公交车,从起点到终点约36公里的总路程上,会经过62个站点。

当然,目的地本身的一些属性也会影响公交车的通达程度。比如,每个城市里都会有一些“大站”,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可以换乘去往不同的方向,因此必然是客流密集的站点。北站是沈阳通行公交线路最多的站点,可换乘30条公交线路。全市换乘线路在10到30条之间的公交站有16个。从全国来看,位于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新市墟站是国内最忙碌的公交站,接驳线路达到65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沈阳,沈阳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