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沈阳“降本减负”20条激活经济新动力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6 07:58|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072   

8月16讯:沈阳“降本减负”20条激活经济新动力

新华社沈阳8月15日电(记者石庆伟、汪伟)“真没想到面对经济下行财力吃紧的困难,政府还能下决心减轻企业累赘。”沈阳金刚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王永升说。从“清单以外无收费”到经济园区“零收费”,沈阳为增进增长,持续打出降本减负组合拳,公布20条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进一步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

金刚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作产业园启动以后第一个进驻园区的企业,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享用沈阳经济园区“零收费”新政。“我们厂房占地1.2万平方米,过去每年每平方米需缴纳71元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仅这一项,企业一年便能够节省本钱80多万元。”王永升说。

经济园区“零收费”新政的涵盖范围是沈阳市内14个经济园区,地区面积1200平方千米,包含5万多户企业,免征园区内除资源类、赔偿类的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这5万多户企业占沈阳全市的荆棘铜驼,本钱大幅降低必将给企业带来活力。”沈阳市有关负责人说。

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作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宝军看来,这一惠企政策以政府的少收入换得社会大投资,以此撬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对比经济园区内企业减得彻完全底,园区外的企业缘由是收得明领悟白取得感实足。在惠企政策中,沈阳市公布了《沈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型收费减免目录清单》等六份清单,不只将市级以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基本都撤消了,并且明确规定在这些收费清单目录外不再收费。

接设暂时水管线工程收费直降660元/户,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由15%降至12%,不裁人、少裁人企业赋予50%的稳岗补助……在20项惠企政策中,几乎每项都拿出真金白银。沈阳市财务局表示,今年全市普通公共预算收入面对很多减收因素,其中因给企业减负,财务减收估计超出50亿元。

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作产业园内,对比全市经济数据的冷峻,这里项目建设却热度不减。探讨缘由,除过这里真正给企业提供了空间和环境,更重要的是让企业看到了沈阳市激活经济新动力的决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沈阳,经济,沈阳,经济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