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内蒙古与金融机构签订农牧业产业扶贫发展基金框架协议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3 12:31|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265   

本报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农牧业产业扶贫发展基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该基金由自治区财政厅发起,自治区扶贫办、农牧业厅及金融机构共同建立。基金作为政府性投资基金,目前,自治区财政、扶贫、农牧业部门与驻区金融机构初步确定了160亿元的资金额度,征集拟合作项目240个。

在基金投资管理方面,自治区成立了基金指导委员会,制定了包含基金性质、来源、投向、运作、管理、退出、绩效等内容的基金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在实现基金政策目标的同时,兼顾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的利益诉求。

基金通过支持贫困地区特色龙头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把促进扶贫产业与适度规模经营结合起来,把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与农牧民利益结合起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各盟市特别是脱贫重点盟市要抓住契机,抓紧做好与自治区产业扶贫基金对接工作,加快建立本地区扶贫龙头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扶持和带动的贫困人口能够稳定脱贫。(田璐 常建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内蒙古,基金,扶贫,金融,产业,内蒙古,基金,扶贫,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