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钟山首晤莱特希泽加强合作成双方共识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6:42|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223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越南进行了两人履新以来的首次会谈。此次会谈将为正在磋商中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提供助力。

中国商务部22日发布消息称,在第23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于越南河内举行期间,钟山应约与莱特希泽举行工作会谈,就中美经贸关系有关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钟山说,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投资合作伙伴,经贸关系是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作为两国负责贸易的部长,在经贸领域加强合作、管控分歧,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是双方共同的任务。

莱特希泽称,贸易战不符合美中两国利益。美方乐见两国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就一些议题达成共识,并愿与中方共同努力,采取正确、合理方法处理好双边经贸关系中的难题。

此前,中美两国已明确了在百日内争取完成的事项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事项,并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这些事项并尽快取得进展。双方还同意,在落实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取得切实进展的基础上,着手讨论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合作,合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