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炎炎夏日,打开冰箱,来一杯雪碧米酒解暑吧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6:24|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059   

米酒,亚洲大米食用文化里衍生出来的一颗明珠。香甜易入口的特性,却仍然保留着醇厚的酒香,让很多不爱喝烈酒的吃货喜爱不已,米酒同时拥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米酒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赖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数倍,这在其他营养酒类中较为罕见,因此人们称其为“液体蛋糕”。

米酒中的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米酒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温寒补虚、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环、润肤等功效。

米酒营养成分与黄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为人体提供的热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雪碧米酒

所需材料:糯米60克,大米100克,酒曲16克,干酵母10克,雪碧100毫升,冰块适量。

步骤:

第一步,糯米与大米洗净,提前泡发一晚上,放入砂锅里。再倒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焖煮2小时,做成糯米粥。

第二步,将糯米粥室温冷却,加入酒曲,轻轻搅拌均匀,常温放置一晚上,如果是冬天,就摆在暖气附近即可。

第三步,等酒酿差不多做好以后,加入适量的干酵母,轻轻搅拌均匀,也可以用酸奶代替,做出来的米酒更酸甜。

第四步,盖上盖子将米粥静置发酵一天,打开盖子,能看到小小的气泡冒出,就好了。用纱布过滤出酒液,挤干即可。

第五步,倒入玻璃瓶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这样纯喝也很好喝。

第六步,在漂亮的玻璃杯里倒入半杯米酒。再倒入一半的雪碧。放入几块冰块冰镇一下,口感更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冰箱,冰箱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