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鞍山千山区成立残疾人托养中心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4:20|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173   

昨天,千山区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千山区户籍的重度残疾人如果本人和家属有意愿到中心托养,可以通过区残联报名申请托养,当地政府和残联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给予补贴。

昨天,记者来到大孤山下石桥村的千山区中心敬老院,千山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就设在这里。除了具备普通养老院的设施外,这里还是大孤山镇残疾人康复训练基地。康复室宽敞明亮,里面有专门供残疾人使用的康复器材,如助行器、专用跑步机等,一些肢体残疾人,或者是脑血栓后遗症患者可以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托养中心住着一对来自大孤山镇花麦屯村的老夫妻,70多岁的刘老汉4年前患脑出血后一直瘫痪卧床。去年,老伴又患上脑血栓,卧床不能自理。儿女们如果全职在家照顾二老,就无法出去打工,生计成问题。昨天,老两口听说区残疾人托养中心能为他们减免费用,非常高兴,打算立即办理相关手续。

千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山区有残疾人2768人,其中重度残疾的近1000人。区残联通过对这些残疾家庭的走访中发现,很多重度残疾人由于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人照顾,给家人造成极大的负担。家人也希望有一个好的场所,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好的照顾。为此,千山区成立了残疾人托养中心。在残疾人和监护人自愿的基础上,采用残疾人监护人出资,当地政府资助和残联适当补贴“三个一点”的方式,把需要专人护理的重度残疾人送到残疾人托养中心集中养护,既能让重度残疾人得到专业护理、提高生活质量,又能让监护人出去工作增加收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