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丹东:水稻插秧陆续展开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4:13|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957   

插秧机穿梭于田间,水稻种植户正在抢抓农时。5月19日上午,在丹东东港市前阳镇石桥村的一处稻田里,种粮大户陈焕文站在田埂上指着正在田间工作的“铁牛”说,“还是用插秧机快啊!过去两三个人忙一周的活儿,现在用插秧机两三天就完事了。”

当日,市农委组织技术人员到东港的田间地头,指导当地水稻种植户进行水稻插秧。记者在现场看到,插秧机所到之处,原本黑黝黝的水田就被绿油油的稻苗和波光粼粼的清水覆盖,三三两两的农民拎着铁锹走在田埂上,检查水量分布。

石桥村村民陈焕文从2012年开始,承包了1400多亩水田种植水稻,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连年的粮食丰收,让陈焕文的腰包鼓了起来。“每年从四月份开始,农业科技人员就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陈焕文说,从水稻品种的选择、育苗到插秧后的养护,农业科技人员给予全程技术支持,让他对水稻的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

据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达70多万亩。今年春季水稻育苗阶段的气候,与常年相比差别不大,有利于育苗工作的开展。而且水稻秧苗质量普遍良好,完全可以满足插秧需要。目前,我市水稻插秧工作从东到西已经陆续展开,预计在6月10日左右基本结束。

在此提醒广大水稻种植户,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根据所种植品种的不同生育期及时插秧。另外,水稻插秧前要结合泡田增施有机肥,及时清除田间漂浮物,精细整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水稻,水稻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