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海航冷链:城镇化提速将释放冷链物流业市场潜力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1 22:32|责任编辑:杜玉梅|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950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随着中国消费和物流业的升级,冷链物流的商机日趋收到关注。

海航冷链董事长兼总裁张彤表示,冷链的目标客群包括食品、餐饮、零售、快消、医药和化工等领域。尤其是食品和餐饮领域的服务,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日益加快,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这预示着冷链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向好,我国冷链物流产业的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作为国内冷链物流行业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海航冷链参与了第十八届中食展。该企业预测说,国家战略和国民消费刚需的强力驱动,将会为整个冷链行业带来一个新的黄金十年。按照年均17%的复合增长率来预测,中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到2030年将达到3万亿,是目前体量的十倍。

不过,在面临发展机遇的同时,冷链业的发展也面临结构调整的压力。根据行业统计,中国的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仅占整体市场份额的10%,而美国排名前五位的冷库运营企业合计市场份额为63%,这组对比数据反映出中美冷链物流市场集中度的巨大差异,这意味着相信中国的冷链行业未来也一定会走深化合作、联合重组之路。

在立足国内市场同时,中国冷链企业也开始着手在全球布局。

海航冷链表示,将通过原产地采购、跨境运输、通关检疫、仓储加工、配送分销、金融增值等服务,形成“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的商业模式。并通过线上运营平台的搭建,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有效整合,从而推进整个物流供应链的升级换代。(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市场,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