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大连今天夜间有雨 气温仍旧较低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4:22|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268   

上周我市天气一晴到底,阳光始终不离不弃,气温的舞台倒是颇有波澜,有问鼎30℃的炎热,也有20℃出头的清凉,总体来说平均气温还是明显偏高,加上较长时间没有降雨,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

预计本周我市将会是一个多云携雨的天气开局,不过雨过天晴后阳光又会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气温方面呈回升的趋势。具体来看,受高空槽系统的影响,今天我市上空的云量会逐渐增多,东南风风力不大,沿海和海面局部有雾,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只有20℃左右,夜间天气转阴并且会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周二早晨到上午此次降雨结束,天空将会逐渐放晴,风向转为偏北风,风力较大,气温也会开始回升,市区气温在15℃~23℃之间。周三到周五我市都是阳光明媚的天气,风向转换比较频繁,东南西北风都有份儿,不过风力都不大,气温也是稳中有升,市区的最高气温又会来到25℃~26℃上下。

今年春季以来我市阶段性干旱明显,4月初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轻至中度干旱,部分乡镇出现重旱;4月中下旬,由于先后经历三次降雨过程,我市旱情得到有效缓和;但5月以来降水偏少,加之风大气温高,大部分地区旱情出现反复且加重。目前监测结果显示,除庄河北部土壤墒情适宜外,我市其他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其中旅顺重度干旱,其他大部分地区为轻到中度干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