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33.4℃ 鞍山上周六最高气温创纪录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4:21|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620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上周四开始,我市持续出现晴热天气,20日的最高气温达33.4℃,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不过,今天我市天气将回归到凉爽模式,新一轮的大热天将在周四再次来袭。

17日至20日,我市迎来了今年最强的晴热天气过程。其中5月19日高温天气达到最强,市区最高气温高达33.7℃;20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3.4℃……据悉,今年进入5月以来,气温持续偏高。上周后期晴热天气发展到了极致。据气象部门介绍,历史上5月19日的日最高气温,曾在2001年出现,为34.7℃,今年5月19日日最高气温33.7℃,虽然是今年最高气温,但没有突破当日的历史极值。20日的日最高气温33.4℃却刷新了历史日最高气温的记录。据统计,历史上的5月20日,上一次最高气温出现在2001年,为32.8℃;另外一次超过32℃出现在2010年,为32.2℃。

晴热模式昨日在受到冷空气影响后开始“退烧”。据监测,昨日的日最高气温降至28.1℃,较前一日下降5℃多。这股冷空气将于今明两日达到最强,同时带来降雨、大风的凉爽天气,最高气温预计会回落至23—25℃左右。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将为全市范围的小到中雨,降雨时间预计为今天中午至傍晚,将对森林防火起到积极的作用,农作物、绿化花草树木也能“畅饮一番”。降雨可能对今天的晚高峰有一定影响,建议市民出行注意防雨。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北风4到5级,最高气温降至25℃,最低气温降至13℃。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4到5级,最高气温降至23℃,最低气温16℃。高温在本周后期还会再次来袭,周四开始,日最高气温将重回30℃。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