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休宁农商银行:念好金融扶贫“三字经”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28 09:11|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297   

本报记者 王永群 戴海龙

“你们金融扶贫的速度真是快啊,有了这10万元资金新建厂房就无忧了。”4月12日,休宁县龙田乡江村村民江四杰激动不已地和休宁农商银行东临溪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江四杰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人到中年的他因为腿部截肢无法从事繁重的农村劳动,一直依靠着政府低保生活。江四杰看到村里留守妇女心灵手巧,农闲之外找点活干可增加家庭收入,早些年在外闯荡的他就想在村里办理一家手工饰品加工厂,虽然办厂的设备简单,但苦于自身贫困,根本没有钱来购买。

2016年7月,休宁农商银行东临溪支行得知这个消息后,经过工作人员调查,立即向其发放了2万元信用贷款。很快在村里闲置的农宅中,享受政府低保的贫困残疾人江四杰的工厂顺利办了起来,并且还吸引16名本村留守妇女就业,每位妇女每天都有七八十元的收入。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发展,江四杰虽然没有挣到多少钱,但发展趋势很理想,从起初收支难以平衡到现在盈余已经渐渐增多,来厂就业的人员逐渐增加。于是,他想走上正规化发展道路,新建一个标准的厂房也迫在眉睫。

已经贷款了2万元,江四杰心里已经很感谢农商银行了,新建厂房需要资金也不好再开口了。2017年3月24日,在安徽省联社召开金融扶贫会议后,休宁农商银行董事长带着金融扶贫政策来到了该村开展金融扶贫调研,看到这位身残志坚的贫困户带领着村里留守妇女共同致富,被其深深地感动了。当董事长了解到该户还需要10万元资金新建厂房时,立即要求支行人员尽职调查,能发放的就应该放,要不限于最高额贴息本金,以信用贷款为主。4月12日,江四杰新建厂房的资金到位了,足足10万元资金圆了他的厂房梦。

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休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研,不断用实践丰富着金融扶贫,用行动诠释着金融脱贫。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休宁农商银行以“稳”字为基调,以“准”字为目标,以“新”字为灵魂,切实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实效。目前,已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63户、金额310.63万元。

以“稳”字为基调稳健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制订了《休宁农村商业银行十三五期间金融扶贫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明确了支行、部门的金融扶贫目标任务,将扶贫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定了工作重点及规划,建立了考核约束机制。2017年,在原有评级授信的基础上,对仍有信贷需求或信贷需求增加的贫困户,通过补充授信、追加授信和临时授信等方式,满足 “有发展意愿、有发展潜质、有资金需求、有还款来源”的贫困户合理信贷需求。

以“准”字为目标精准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根据县政府扶贫项目、贫困村出列计划安排,配套安排扶贫贷款资金,实施精准投放。为了将贫困户贷款成本降到最低,进一步提升金融扶贫服务水平,指导各网点规范、高效开展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配套推出“金农·扶贫贷”产品,明确了服务对象、贷款用途、贷款条件、贷款额度、期限、利率、扶贫贴息等优惠政策,统一了业务操作流程,为精准扶贫开设了绿色通道。

“工作在农村,农村的人很朴实,很热情。乡亲们知道我们这里买不到菜,有不少当地的村民会不时地拿些自己种的蔬菜给我们送过来。过年的时候,农村里都有包粽子,做豆腐,做粿的习俗,一快到春节的时候,他们就会拿着他们的这些成果和我们分享,有时候真的是有点盛情难却。虽然这些东西看起来很普通,但体现了当地百姓对我们银行员工的尊敬和对我们员工的爱,吃着乡亲们送来的过年‘大礼’,我们是甜在嘴里、暖在心上。扶贫,为农民做任何一件事,都是我们的责任。”王小勇是休宁农商行一位基层普通员工,工作十年,面对记者采访,谈及扶贫的感受,他依然有点腼腆,“十年来,我一直都工作在基层,做过柜员、客户经理、运营经理、支行行长,先后在鹤城、流口、山后等偏远山区网点上班。把老百姓服务好,尤其是看到贫困户脱贫了,感觉到所有坚持都是值得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扶贫,金融,银行,扶贫,金融,银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