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重庆专员办:立足“四个导向”,努力谱写财政金融监管新篇章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17 18:42|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553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重庆专员办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着力强化财政金融监管工作的谋篇布局,以“四个导向”为基准统领2017年财政金融监管工作,在创新思路、优化方法、整合资源、谋求实效上做出新的尝试和探索。

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优化转移支付资金监管促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在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工作中,重庆专员办时刻把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大众、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满意度这一基本导向。2017年着重从三个方面入手提升普惠金融类专项资金监管质量。一是抓实前端审核。按照《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制定相关资金审核操作规程,严格把好资金审核关口,确保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用到最有助于普惠金融发展的领域。二是抓实过程监控。多措并举强化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过程管控,形成全链条、全流程的资金监控体系。三是抓实政策调研。将工作重心下沉基层,走村入户下田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2017年重点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实施绩效调研和普惠金融专项资金整合实施效果调研,强化政策实施绩效评估,收集归纳各类问题向财政部反馈,提供决策参考。

(来源:重庆专员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重庆,金融,重庆,金融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