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房产

20家房地产企业共话重庆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16 12:48|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486   

2013年9月13日,重庆(楼盘)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通过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将重庆市划分为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五个功能区域。

时隔3年,市委再次出台《关于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3年来,五大功能区域齐头并进。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他们围绕各大功能区域各自定位,如何打造出品质楼盘?如何为业主推出暖心服务?如何深耕这座城?上周,本刊联合市城建开发办推出重磅策划,系列展示了龙湖、金科、华宇、恒大、万达、万科、保利、鲁能等20家房企与五大功能区域一起成长的篇章。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有了这些城市建设的开拓者和参与者,我们的城市因聚而变,因榜样力量一天天变得更美!

区域完美蜕变

20家房企塑造业界标杆

据来自市城建开发办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10月期间,我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648.69亿元。

3年间,重庆五大功能区域中的“核心成员”——都市功能核心区“老城焕新”,继续前行,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改善。解放碑、观音桥、南坪、沙坪坝、九龙坡等核心商圈开发建设稳步推进,功能配套愈发成熟、集聚效应更明显。朝天门、化龙桥、江北嘴、弹子石、大坪等片区建设如火如荼,不断为重庆名片添砖加瓦。在这里,品牌房企龙湖、金科、华宇、东原、恒大、万科、鲁能、保利、新鸥鹏、财信等跻身城市建设的前列。

与此同时,重庆五大功能区域中另一“核心成员”——都市功能拓展区也一路高歌猛进。大学城、空港新城、照母山、龙洲湾、礼嘉、蔡家等板块,正经历华丽转身。在都市功能拓展区,万达集团、中昂集团、重庆中交置业等实力房企的强势入驻,让这里正成为市民安家乐业的新选择。

在两大“核心成员”齐发力之时,城市发展新区以及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也没停下前行的脚步。祥瑞、泽京、黔龙阳光地产、海成、兴茂等扎根当地多年的“老牌”房企,打造了一个个新村美镇、避暑休闲地产、特色旅游地产项目。加上金科、华宇、万达、恒大等的加盟,这三大区域正快速联动主城,让重庆在建设新篇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大城聚变幕后

“房企起了助推作用”

“如果把重庆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比作是下一盘象棋,那么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就是"士"和"相",而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则是"车"、"马"、"炮"。”原重庆大学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任宏说,象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五大功能区域都是这盘发展大棋中的重要“棋子”,缺一不可。

任宏称,随着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深化拓展,各功能区域通过差异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联动发展,必将释放各自潜能,激发房地产市场生机与活力,共同推进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在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完美蜕变中,房企起了助推作用。”重庆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称,在这场一盘棋发展战略中,龙湖、金科、华宇、恒大、万达、万科、保利、鲁能等20家房企代表,参与并见证了重庆这座大城发生的聚变。

李勇称,稳步发展离不开有序监管。除了房企助推,五大功能区域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还与市政府加强市场调控,促进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息息相关,也与行业主管部门——市城乡建委、市城建开发办的有效监管、正确引导等有直接关联。

陈保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地产,房地产,重庆,企业,地产,房地产,重庆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