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中国将重新划分省区-中国将进入GDP5%的时代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16 10:48|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061   

中国一般是按照GDP的年增长率去衡量,和过去的十年两位数增长相比,最近几年我们的GDP基本都是围绕着每年7.5%到8%的水平波动,极端点最低可能会到7%,这个是政府所能接受的最低波动值。

那么GDP高增长到底好不好?

我觉得GDP的高低取决于一个国家的高科技的发达程度。一般高GDP的国家都是重工业型为主导,比如我们国家过去的两位数增长的时候,是因为在大量的搞基础设施,以及房地产的蓬勃发展,还有对资源的大力开采和消费,这些都能产生不斐的经济价值出来,而且这些东西单位比重和体量都很大,所以GDP的增长率上两位数是很轻松的,我把GDP两位数时代称作为重工业时代,而如今这个时代已经不复存在。

这个时候就面临着转型,从高GDP向附有含金量的GDP转型,以前是以数量取胜,当这个路子走不通的时候,就要用技术致胜,我可以少生产,但但以领先的自主的技术为卖点,这样可以争取个好价钱,单位效率肯定要比以前高,这个时候你看起来我的GDP的生产值是在下降的,不过我的社会效益却是在无形中具有竞争优势,这就是低GDP的好处。

放言去看全世界的发达国家,GDP一般都在年2%左右徘徊,这个值虽小,却是经济体成熟的标志,说明了经济的效率很高,科学技术的含金量也要远比那些高数字的高很多。我们一直有句话在嘴边,新7比老10要好,说的就是我们国家的GDP降下来后的好处。

但是在未来传统产业必将不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科技创新和依靠服务业进行不断的深化,这样能够拉动GDP快速增长的引擎比重就会减少,GDP的数字下降则是一个趋势。

当国民生产总值维持在一个相对低位的时候,由重工业时代给环境带来的污染压力就会减轻,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幸福,何乐而不为呢?

文/一叶话金 威信号:fxns16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GDP,GDP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