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农房因灾受损理赔标准提升单户最高理赔金额可达3万元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15 13:53|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402   

原题目:农房因灾受损理赔标准提高 单户最高理赔金额可达3万元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赞同受灾大众重建家园,日前,我省出台《福建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行方案》,进一步完善农村住房保险政策,我市也配套了相应保证办法。与此前实行的政策对比,《方案》在保险对象、承保方法、保费分担和理赔标准等方面作了较大调整,最高保险理赔标准可达到3万元。

不顾是不是长久栖身均赋予理赔

《方案》明确的保险对象包含坐落在我省州里(街道)或村(居),且户主在受灾所在县域范围内拥有农村户籍的农房,不顾其是不是长久栖身。但同一户主拥有多座房屋的,仅承保其户籍地其中一处房屋的灾祸亏损。一处房屋有多个户主的,以户为保险对象。另外,长久栖身在行政村的库区移民或因政策缘由失地而转入非农家(含享用新型农村协作医疗政策其他农转非户)的农房也在保证范围内。

保险义务包含火灾、爆炸;雷击、台风、龙卷风、暴雨、暴风、洪水、冰雹、低温冷冻、雪灾、泥石流、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陷)等自然灾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转物体坠落;外来的、不属于保险对象一切或应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坍毁、撞击。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前实行的政策对比,《方案》对坐落在州里(街道)或村(居),且户主在受灾所在县域范围内拥有农村户籍的农房,不顾其是不是长久栖身均赋予理赔(过去是超出1年无人栖身的不予理赔);同一栋房屋有多个户主的,按实际住户赋予理赔(过去是按栋理赔)。另外,在原本的15项保险义务基础上,《方案》新增了突发性地陷为保险义务,农房所以倒损的,保险机构予以理赔,更洪水平予以农家保证。

三种保险减轻农家房屋因灾亏损

记者了解到,依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我市农家房屋因灾受损,将享用三种保证。

首先是省级基础保险,保费5000万元,由省级财务全额支付。基础保险具有普惠性,全省一切农家房屋因灾受损都可享有基础保险理赔,每户最高理赔金额为1万元。

其次是市级添加保险,每户保险金额5000元(每户保险期间累计补偿金额的最高限额),每间房屋保险金额1000元(每间房屋的最高补偿限额),每户保险费5.28元,由县级财务全额支付。我市境内农村住户一切且应用的房屋建筑及农家室内、院内的生产、生活附属设施,主要生产农器具均在保证范围内。其中,享用最低生活保证的农家,在遭受房屋全损的情形下,还可再取得1000元的额外保证。

第三是本次《方案》新增的叠加保险。每户保费12元,其中普通农家自缴保费3元、各级财务每户补助9元。农家个人不缴费,财务不补助,理赔不叠加。全省低保户、建档立卡贫苦户个人自缴保费(3元/每户)由省级财务全额支付。在省级基础保险、市级添加保险的基础上,农家参加叠加保险后,单户最高理赔金额累计可达3万元。

力争来年完成叠加保险全笼罩

据了解,今年7至9月叠加保险中的农家个人自缴保费由省级财务全额支付。10月1日起,由保险公司收缴普通农家个人自缴的保费,并按有关规定解决农家参保手续。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苦户自动参保,不另解决参保手续。

参保后,作为农村住房保险经营主体的人保财险公司将做到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依照新签署的农村住房保险协议确定的义务,及时做好勘验、理赔工作,提高理赔的精确性和时效性,确保赔款及时、足额支付,为受灾户恢复重建提供赞同。在各级各部门的一起尽力下,我市将力争于2017年完成叠加保险全笼罩。(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蔡金助)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