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房产

11月11日-11月新增信贷7946亿房贷意外领“涨”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15 10:54|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829   

11月新增信贷大幅超过市场预期!

央行昨日(1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新增贷款7946亿元,大幅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7200亿元,也远高于上月的6513亿元。

另外,《每天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尽管今年国庆长假前后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但在11月新增的7946亿元人民币贷款中,房贷还是主力。详细来看,11月,以房贷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久贷款增加5692亿元,为年内第二高,占当月新增信贷的约72%,较上月的75%略有降低。与此同时,M1与M2增速倒剪刀差进一步缩窄至11.3个百分点,为连续第四个月收窄。

分析指出,房贷占比仍高,说明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地产信贷规模的影响另有时滞。M1与M2增速倒剪刀差连续四个月小幅收窄,则说明随着PMI等经济数据回暖,企业利润获得改良,经济进一步脱虚向实。整体来看,金融数据表现出了“紧货币,宽信誉”的思绪。

楼市调控成效仍有时滞

昨日,央行发布的11月金融数据显示,11月,狭义货币(M2)同比增长11.4%,增速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低0.2个和2.3个百分点,为近四个月来初次放缓。与此同时,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22.7%,增速比上月低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7个百分点。

新增信贷方面,分部门看,11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96亿元,其中短时间贷款增加1104亿元,中长久贷款增加5692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队贷款增加1656亿元,其中短时间贷款增加428亿元,中长久贷款增加2018亿元,单子融资削减1009亿元;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削减938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首席研究员温彬对《每天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1月信贷投放比上个月进一步上升,投向主要在零售部门。以住户中长久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久贷款坚持较高增长,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成效仍有时滞。

值得留意的是,此前一日(12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显示,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10月降低0.1个百分点至6.5%,商品房销售回落2.5个百分点至24.3%,回落幅度低于预期。前11月个人按揭贷款同比增长49.3%,增速小幅回落2.2个百分点,定金及预收款同比增长30.5%,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仍旧保持较高增速。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分析指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946亿元,超过市场预期。致使市场此前广泛低估的主要缘由在于,市场关于楼市调控限购限贷政策成效的及时性偏乐观。加上也许前期部分成交所需的住户住房贷款投放延后,这都致使11月的住户部门中长久贷款数据也许对应于更早期的楼市成友谊况,进而使得11月住户部门中长久贷款出现年内第二高的5692亿元。

实体经济需求有所恢复

《每天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11月M2同比增速为近四个月来初次放缓。与此同时,11月M1同比增速较10月份回落了1.2个百分点。

对此,有分析指出,M2增速放缓主如果遭到当月外汇占款削减的影响。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外汇占款削减3827亿元,为连续第13个月下滑,并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等研究员刘健表示,11月人民币持续承压,前后跌破6.8、6.9关隘,致使市场主体购汇意愿较强。同时,监管层调理外汇市场供求也许也对外汇占款产生必定影响。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资产管理部高等分析师刘东亮则指出,M2增速回落至11.4%,拆借市场成交量同比明显下滑,拆借利率同比则大幅上升,显示在央行金融降杠杆办法的推进下,货币有所收紧,金融加杠杆本钱上升,估计这可有用控制金融杠杆的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记者留意到,2016年1~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6.0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2.49万亿元。11月份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74万亿元,市场预期为1.1万亿元。其中,11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463亿元,同比少增410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削减310亿元,同比少减832亿元;拜托贷款增加了1994亿元,同比多增1083亿元;信任贷款增加1625亿元,同比多增1926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173亿元,同比多增3718亿元。

刘东亮表示,11月的金融数据整体表现出了“紧货币,宽信誉”的思绪。但随着连续的资金紧张和债券市场大跌,企业发行债券融资的本钱已明显抬升,且利率下行势头有从债券市场向广谱利率舒展的风险,刚刚企稳的实体经济也许难以蒙受融资本钱的超预期上升。11月信贷和社融数据从表观看相当微弱,不管表内信贷和表外融资均超过预期,这与近期宏观数据企稳相吻合,显示实体经济需求有所恢复。

温彬也指出,11月社融增量超过市场预期,主如果缘由是银行遭到MPA考察和资本金束缚,对企业信贷投放相比较安稳,而近期宏观经济企稳上升,企业的融资需求比较兴旺,所以更多通过表外方法、信任、拜托贷款的方法获得融资,社融总量的增长也赞同了实体经济的复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房贷,房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