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房产

12月节日-12月北京楼市持续降温自住房迎交易高峰

www.041799.com|时间:2016-12-15 13:39|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224   

在调控政策的连续用处下,12月以来,北京等地楼市连续降温,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出现成交低迷态势。而具有保证性质的自住房则迎来新一波行情,市场供给和成交均出现爆发态势。

楼市连续降温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6年12月上旬(12月1日-12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4955套,与11月上旬对比降低27.6%,同比2015年同期降低23.7%。

自进入12月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再度下滑,上十日均网签量仅为495套,缺乏500套。单日网签量最高为12月9日的765套,最低为12月1日的405套,而这一数据也创下了近几个月来北京二手住宅工作日网签量的最低值。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近几个月的上旬数据来看,北京二手住宅工作日网签量从9月的1000套以上降至11月的800-1000套,12月又降至800套以下,市场降温趋冷的趋向能够说特别显著。

如今,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主要以改良型需求为主,“930新政”出台今后,二套房和大户型的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大幅提升,很多购房者无力承当,只能放弃或延缓购房。加上新政释放了强烈的收紧信号,楼市降温、房价回落的预期使得购房者广泛进入了期待张望状态,因此北京二手市场交易量自10月起出现了连续下滑。

胡景晖以为,此次政策的力度特别大,2017年也将连续收紧,所以北京二手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周期,跟随市场需求趋冷,交易量回落,如今北京部分前期房价涨幅过快区域的二手房价,和高总价大户型的二手房价已经出现回落,将来,跟随市场交易连续降温,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

除过二手房市场交易连续下滑外,新房市场成交也出现低迷态势。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12月第二周 (12月5日-12月11日)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合计有5个项目入市,共新增商品住宅2677套,预售允许面积23.3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增加115%、47%。而截至12月11日,12月已有12个项目开盘销售,不只超过此前预期,且新增供给达到3922套,已超过10月和11月全月供给量,达到调控后的一个供给小高峰。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调控后北京楼市成交虽然出现低迷之势,然而仍有单盘热销的个案出现,可见市场需求依然存在,且在市场供给的相比较真空阶段,性价比高的项目更简单集中有用购房需求,所以一些项目出于抢占市场机遇的目标抓紧入市,为12月供给的“小高峰”奠定了市场基础。另外,北京的压缩调控较也许率将连续相当长的周期,如今北京库存也出现了阶段性的止跌上升,在调控的影响力还没有整体呈现之时抢跑市场、回笼资金,也有益于房企加强抵抗市场穷冬的能力。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12月第二周 (12月5日-12月11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证房与自住房)共成交1541套,成交面积为19.35万平方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以为,调控以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已连续6周保持2000套之内的低位水平,一方面是关于需求侧严格调控的市场影响正在慢慢呈现,另外一方面也是遭到市场供给不力的制约。在长效调控的用处下,北京楼市将再度进入“三年一周期”的下行通道,来年新房市场成交量将连续低位。

自住房市场迎来交易高峰

虽然调控后北京新房及二手房市场成交连续下滑低迷,但具有保证房性质的自住房在12月份却迎来了交易高峰。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12月上旬(1-10日),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再迎交易高峰,网签量达1296套。交易的主力是首创悦榕汇和住总万科·TBD万科寰宇两个项目。两项目十月入市,均价都在2.1万每平方米左右,并且房源量较大,共有自住房1700余套。所以,两项目进入“选房签约”阶段今后,带来了北京自住房交易量的爆发。

除过这两个项目,年末前还有更多的自住房项目期待入市。另外,还有三个项目正在进行网上购房请求登记。

胡景晖表示,自住型商品房是北京市较为特别的一个制度设计,从2015年3月至2016年9月,在过往的18个月里,自住型商品房的连续供给对稳固北京房价,克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了重要用处,这也是与上海(楼盘)和深圳(楼盘)对比,北京房价上涨幅度较小,调控房价手段更有力的重要缘由。

依照过往几年的规律,年末都将迎来自住型商品房的供给和交易高峰,2016年也将延续此规律,跟随今年年末前多个自住房项目标入市,将对平抑北京房价、稳固市场预期起到重要用处。

“930新政”中,北京明确将“进一步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供给”,将来持续加大加速自住型商品房供给,施展这一制度效应,将有益于克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北京,楼市,交易,北京,楼市,交易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