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民生金融租赁2016年总资产突破150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2.44%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05 10:12|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766   

截至2016年末,民生金融租赁总资产 1,525.95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 135.76 亿元,增幅 9.77%;净资产 147.94 亿元,比上年末增长 15.15 亿元,增幅 11.41%;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 12.93 亿元,同比增加 2.37 亿元,增幅 22.44%,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9.21%,同比上升 0.83 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称,报告期内,民生金融租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实施,深化全面改革,加强与民生银行的战略协同,实现了健康发展,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推进战略转型方面, 民生金融租赁以经营性租赁为主体、以融资租赁和资产交易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格局雏形显现。

在与民生银行的长效业务协同机制方面,民生金融租赁以“银租通”等六个协同产品为抓手,提升与民生银行的战略协同水平,不断增强民生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和差异化经营能力。

在创新突破方面,民生金融租赁实现飞机、船舶、车辆 三大战略特色业务领域新的突破:在飞机领域,加快公务机全球化拓展步伐,探索公务机二手机交易模式并取得突破;在船舶领域,全力拓展国际业务,与达飞轮船、 托克集团、新加坡太平船务、韩国长锦集团等世界顶级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盈 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在车辆领域,开始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业务模式。

另外,民生银行称,民生金融租赁创新融资模式和工具,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

民生金融租赁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 5 家拥有银行背景的金融租赁企业之一,成立于 2008 年 4 月。民生银行持有民生金融租赁 51.03%的股权。

(来源: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成立于2011年12月5日,是由约30位中国融资租赁行业顶级高管、专家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智库。2016年9月22日,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天津)研究院正式在天津东疆挂牌成立。

本智库宗旨:超脱现有的金融租赁与融资租赁相对分割的行业格局,搭建一个全行业交流和研究平台,推动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净利,利润,金融,民生,资产,净利,利润,金融,民生,资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