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火锅界地位最高的素菜竟然是它?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2 17:29|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243   

有网友给吃火锅、烧烤、串串必点的菜进行排名,在火锅界,地位最高的素菜是藕、土豆与豆皮。

有人称吃火锅时一定要吃肉,有人称吃火锅一定要吃上几个素菜,“荤素搭配”才是合理的搭配。吃火锅的时候,你有哪些不得不吃,且错过了就是后悔系列的素菜么?

吃藕的时候,有人喜欢吃脆一点的,有人喜欢吃更熟一点的,这都不影响他们对藕的喜欢。藕还有一个文艺的名字,叫 “荷心”,感觉瞬间就提升了一个档次。

土 豆

在“粘锅排行榜”上,土豆是榜上有名,但是这并不影响人们对土豆的喜爱。折中的办法是将土豆留到后面再煮,当火锅底料的味道渗透到土豆中后,怎一个爽字了得。

豆 皮

豆皮一般是在烫火锅的开头吃,在其他菜还需要时间来煮的时候,豆皮烫一下就可以让人先解馋,这使得豆皮很受欢迎。

豆 芽

锅里沸腾后,就招呼着把豆芽放到锅里。至于大家喜欢吃豆芽的原因,一是因为豆芽好吃,二是豆芽在素材中较为便宜。

黄 瓜 片

这指代的是被切成薄片的黄瓜,而不是被切成很厚一块的黄瓜。薄的黄瓜片在锅中烫几秒就可以吃,还变得很有味,这使得它很招人喜欢。

冬 瓜

在火锅里煮过的冬瓜会将火锅底料的香味和冬瓜融为一体,吃起来很有味道。

莲 白

在大家都说叶子菜裹油的时候,吃火锅时莲白总是少不了,因为主要后的莲白变得很美味。

老 豆 腐

老豆腐比较耐煮,而且随着煮的时间越长,更入味,更香。

贡 菜

怕叶子菜裹油,不妨点贡菜。煮熟了的贡菜鲜香脆,而且不油,很多人吃到贡菜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香 菜

香菜是“神奇”的一种菜,有人吃火锅是一定要吃香菜,对香菜赞不绝口;有人却是对香菜深恶痛绝,表示接受不了它的味道。

苕 粉

吃苕粉最尴尬的是苕粉一般都很长,挑起来时总需要别人帮忙,一个不小心还会将油溅在衣服上。但是,这都不能阻止人们对苕粉的喜爱,吃火锅时总会点上一份苕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火锅,火锅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