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加快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29 11:53|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008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上年12月份明显加快。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工业效益处处长何平解读数据时表示,在生产加快、价格上涨和成本费用下降等因素共同作用下,1至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明显加快。

数据显示,去年9月份,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由负转正,此后涨幅不断扩大。今年1至2月份,PPI同比上涨7.3%,其中2月份上涨7.8%,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

据何平介绍,经初步测算,因出厂价格上涨,1至2月份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加11664.3亿元,同时因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增加约9362亿元,收支相抵后利润增加约2302.3亿元,增量比上年12月份明显扩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利润,企业,利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