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山西省属企业已清理欠薪52.2亿元清欠率达95.6%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03 15:22|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375   

新华社太原3月3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截至2017年3月2日,山西省属企业已清理欠薪52.2亿元,清欠率达95.6%,欠保清理工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2月9日,山西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山西省属企业清理欠薪欠保问题,力争在5月1日前取得明显成效。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山西省国资委监管的22户省属企业累计欠薪54.6亿元,目前还有部分省属企业下属“僵尸企业”欠薪2.4亿元,这部分欠薪正在抓紧处置。

山西省国资委明确要求省属企业作为“双清”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积极行动,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坚决打赢“双清”工作攻坚战。

据了解,目前山西各省属企业已经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清欠方案,明确清欠时间节点、措施、责任主体和问责办法,积极梳理在建、拟建项目,进一步压缩无效投资,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通过资产抵押、盘活闲置资产等形式筹措资金。各集团还对所属企业提供资金担保、协助融资,解决所属企业资金问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山西,企业,山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