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2016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近9000亿元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03 11:57|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681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何晓源、于佳欣)商务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8945.4亿元,约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17.4%。全年农村网络零售额季度环比增速均高于城市。

数据显示,在农村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5792.4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3153亿元。同时,东部地区农村产业基础好,电商渗透率高,网络零售额达5660.8亿元,占全国的63.3%。中西部地区发展迅速,平均季度增幅达16.6%,高出东部地区3.2个百分点。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在当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说,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今年,商务部将继续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对农村经济的带动作用,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农产品、农村工业品、乡村旅游服务等电商化,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更多惠及广大农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网络,网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