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南航广州枢纽全面开通“通程航班”业务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02 11:57|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422   

南航广州枢纽全面开通“通程航班”业务郭军摄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 (记者 郭军)从3月1日起,经广州白云机场中转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可享受“通程联运、行李直挂”的便利,旅客可以在始发站一次性办理始发站及经停站(广州)的乘机登记手续,在目的站提取托运行李。此项便捷通关服务覆盖南航广州全部53条国际航线。

记者当天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这是海关、机场和南航共同推进广州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在广州白云机场,南航成为中国首家获准在所有进出境航班开展国际“通程航班”业务的航空公司。

南航广州枢纽全面开通“通程航班”业务 郭军 摄

据介绍,通程航班联运是指旅客托运行李“一站式”直挂服务,旅客只需在始发站托运行李,除个别托运行李在中转站由海关按规定开箱查验外,中途一般无须跟进,就可在目的站取行李。通程航班是中国海关总署在中国部分航空公司、部分机场试行的一种新的中转模式。

据悉,3月1日起,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班全面实现这种“零等待”的便捷服务。南航广州全面通程航班业务包括出境和入境两个方面。此前,南航已在广州白云机场实现了出境通程航班业务,以及23条国际航线的入境通程航班业务。

南航广州枢纽全面开通“通程航班”业务 郭军 摄

据悉,2012年6月15日中国海关总署批准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试行南航“通程航班”业务模式以来,享受免提中转托运行李服务的通程旅客从2012年的45.8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174万人次,年均增长率达到42%;通程行李量从2012年的48.1万件增长到2016年的202.4万件,年均增长率达到46%。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日监管模式对南航全面放开后,预计日均监管进境通程航班增长178%,涵盖了南航广州枢纽欧、美、澳等全部航线。(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州,广州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