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特写:行长公布手机号欢迎企业来敲门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26 12:54|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756   

新华社沈阳2月25日电 特写:行长公布手机号 欢迎企业来敲门

新华社记者徐扬 孙仁斌

“我现在就公布自己的手机号,138……”面对会场200多位政府和企业界人士,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贾天兵说,“欢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我联系!”

这是发生在25日辽宁省政府举办的一次产融对接会上的一幕。会场上,东亚种业、华晨汽车、硅基科技等企业现场提出融资需求,省银监局及7家银行、一家证券公司当面予以回应,双方有来有往,互动频频。贾天兵的一席话让会场气氛更加热烈起来。

会后,贾天兵和几位厅局负责人没有走,继续谈起了融资问题。这时,辽宁鑫能机械设备制造公司总经理马亮走上前,见缝插针地介绍自己的企业和融资需求。二人短暂交流后互换了名片,约好继续再谈。

“行长公布手机号,让企业感到有诚意。”马亮说,自己是一家生物能源的高新技术企业,如果实现全省布局需要10亿元的资金,亟须金融支持。

在辽宁,有市场、有技术、缺资金的企业并不少。但在有的企业家眼里,银行要么嫌贫爱富,要么对民企不一视同仁。可不少银行也有苦水:不是不愿贷,而是找不到好项目放不出去款。这次产融对接会不仅推出了企业融资项目库,还让银企面对面,互相解“心结”,双方成功“牵手”的几率就大大提升了。

“这样的‘鹊桥会’办得好!”海城三星生态农业公司总裁李世鸿说,“省行行长公布手机号开了个好头,希望市行、县行行长都这样做!”

对此,贾天兵回应说,不仅自己这样做,还会要求各分支行行长都公布手机号,更好地和企业对接。

与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实体经济与金融是“皮与毛”的关系。辽宁经济正处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金融机构要加强服务和创新,更多地为企业雪中送炭,真正实现和企业的共生和共赢。

辽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对接会只是开了个头,以后这样的会还要多开。通过各方不断努力逐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期限短等现实难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手机,企业,手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