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虽为千家县正在清华间靖安打造全域“大景区”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28 17:15|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437   

“青砖黛瓦风火墙、典雅简洁美靖安”,3月初, 行走在靖安县城,街面整洁、舒适、本土元素韵味十足,美景如画,让人倍感舒心惬意,县城已变身县域旅游“第一景区”。该县旅游业逐步从传统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力打造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靖安县被誉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最美“绿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1%,北潦河流贯东西,出县交界断面水质常年保持二级以上,是“中国娃娃鱼之乡”、江西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靖安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之路,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有机结合。该县提出了“水木清华、禅韵靖安”形象定位。“虽为千家县,正在清华间”,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盛赞靖安的生动画卷再现。

靖安把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打造,把全县当做一个大景区来建设,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全力做好“动静结合”两篇文章。“静”的方面,依托禅宗祖庭宝峰禅寺,着力引进一批养生养老类项目,打造度假养生产业。牵手北大未名集团打造大健康产业基地,把靖安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养生度假地;“动”的方面,大力开发登山、溯溪、徒步探险、自行车骑行等方面的运动旅游,稳步推进房车露营、低空飞行、足球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以“走江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把线路上的“空心村”变为文化创意产业村,大力引进小客栈、小沙龙会馆等项目,打造出一条充满禅意的“江湖路”。

驱行于在靖安的山水田园间,一路上的旅游景点绿意浓浓、水波荡漾,好一派“白云深处,靖安人家”的景致。靖安正加大旅游项目引资力度,投资60亿元的武侠世界文化产业园、投资48亿元的香樟林生态养老产业示范基地、投资10亿元的东白源道教养生谷等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部梦幻城、观音岩、白水洞、御泉谷温泉、九岭森林温泉都相继建成对外营业,虎啸峡漂流景区和森林小火车、树化玉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建成试营业。该县还成功引进圆梦园旅游度假区项目、非洲野生动物园、中源国际滑雪场旅游等项目。同时,全面启动从县城经宝峰到三爪仑茅山的七彩景观大道、水上游览线路、自行车游览线路建设,工业围绕旅游出产品、服务业围绕旅游成规模的大戏唱得有声有色,绘就了一幅幅“旅游+产业”的全新画卷。 (记者钟瑜)

(责编:帅筠、邱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景区,景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