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闹起菜荒!英国几大超市限购西兰花和莴苣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5 16:53|责任编辑:樊华|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581   

受欧洲南部恶劣天气影响,英国最近闹起了菜荒:几家大超市开始对消费者购置西兰花和莴苣进行限购。

“受西班牙连续天气问题影响,如今卷心莴苣缺乏。为保障所有消费者都能买到(菜),我们将限制每人限购3个。”这是英国大众贴在社交网站上的超市告诉。

据法新社3日报道,英国最大超市连锁商乐购如今正对卷心莴苣进行限购,每人限购3个。第四大食品零售商莫里森则规定,西兰花每人限购3个、卷心莴苣每人两个。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第二大超市英佰瑞和第三大超市艾斯达也都遭遇了不一样水平的蔬菜缺乏问题。

除过西兰花和卷心莴苣,茄子和西葫芦等蔬菜也出现缺乏现象。超市和零售商店的菜价更是猛涨。

据报道,形成英国菜荒的主要缘由是西班牙南部去年12月突降暴雨,紧随着今年1月又遭寒潮侵袭,导致西班牙蔬菜出口骤降30%。西班牙是欧盟最大的蔬菜水果生产国和出口国,英国和法国事它最大的出口市场。

连日来的蔬菜缺乏激发英国大众不满。在社交媒体上,“西葫芦危机”和“莴苣危机”成为热词。还有人在广告网站上以高于正常价数倍的50英镑(约合428.5元人民币)售卖12个卷心莴苣。

西班牙水果、蔬菜、鲜花和活体植物协会联合会表示,从希腊至西班牙的生产商均遭遇恶劣天气影响,如今欧盟蔬菜生产水平仅达到正常水平的六成。蔬菜缺乏问题也许将连续至3月底。(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英国,超市,英国,超市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