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江苏粮食系统力增“粮安”新动能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4 14:18|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659   

本报讯(张宣记者沈建华)“最近几年来,食粮流畅工作出现诸多从未碰到过的困难和问题,但我们一直保持担看成为、创新冲破、一路前行……”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食粮工作会议上,省食粮局局长陈杰如是说。掷地有声的不只是这样几句话,更有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全省食粮系统力增“粮安”新动能的详细思绪、要求和举动。

勇于担当创新解困难。去年初,全省食粮库满仓盈,夏秋两季面对70亿斤收购仓容缺口,采用恰当超期超量轮出地方储备粮、财务嘉奖最低收购价、食粮拍卖出库等办法后,全省食粮去库存94.5亿斤,保证了收购仓容。去年,江苏遭受罕有自然灾祸,给食粮收购、贮存带来严重困难。全行业迎难而上、有用应对,合时启动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实施预案。筹集食粮收购一起担保基金7.8亿元,处理企业自营收购“贷款难”问题。

力推“粮安工程”建设,加强安全保证能力。2014年以来,江苏食粮系统在整体完成危仓老库改造的基础上,落实国家千亿斤仓容建设规划,启动实行百亿斤仓容建设筹划。2016年建成投入应用仓容50亿斤,全省无缺仓容达481亿斤,整体改良食粮流畅基础设施要求;全省年烘干能力达240亿斤,全省储粮安全超额完成国家粮库

安全生产标准化任务。

产业融合发展整体推进。为赞同主产区食粮就地加工转化,全省粮油工业年生产总值和销售收入均超出2300亿元,拥有闻名商标24个、地理标记产品9个,10家企业跻身全国粮油企业百强,数目全国第一;国有食粮企业活力加强,构成县级食粮购销“总公司+子公司”“分公司+收纳点”的经营形式,完成省政府确定的3年国企改革任务。2016年全省国有食粮购销企业净资产达115亿元,完成盈利3.6亿元,居全国前列。

科技兴粮进一步推进。江苏食粮系统积极引导食粮企业与科研院所产学研协作,增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行业科技水平。推行应用水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推行新仓型,应用“四合一”储粮新技术,推进绿色生态储粮,江苏食粮信息化建设形式推行到全国20多个省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江苏,系统,江苏,系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