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基金今年首月分红创四年来新低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4 09:58|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893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纷纷下起“红包雨”,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密集分红。可是记者留意到,今年初基金公司的分红力度远不及往年,分红金额更是创下四年新低,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今年基金分红总额为82.57亿元,相较于2014-2016年同期90.25亿元、231亿元和490亿元的分红额度来看,稍显逊色。

从单只产品来看,年初唯一21只基金产品分红超出1亿元,与去年动辄近百只分红过亿元的基金产品对比实属冷清。博时主题行业混杂(LOF)基金成为如今惟逐个只分红超10亿元的基金产品,分红金额为14.66亿元。另外,还有20只基金年初分红超出1亿元,如东吴增利债券A、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B,年初基金分红均超5亿元,分别为7.47亿元、5.09亿元。

从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基金成为分红数目上的主力军,在基金分红数目上占领荆棘铜驼。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91只债券型基金产品密集分红,在所有169只分红基金中占比过半。另外,债券基金年初累计分红额度为34.27亿元,占比41.5%。从混杂型基金分红情形来看,混杂型基金成为分红金额奉献最多的一类基金产品,年初共有52只混杂型基金产品累计分红达到34.92亿元,占比42.3%。

对比之下,股票型基金产品分红力度较弱,年初唯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加强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A基金、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华泰柏瑞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5只股票基金分红。另外,8只QDII基金于今年初分红,如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工银全球股票QDII分红金额分别为1.04亿元、1.13亿元和0.2亿元。

依据以往经历,每年1月都是基金分红高峰期,缘由是许多基金合同商定,基金红利发放日距离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时间普通不得超出15个工作日。依据该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最后刻日不得晚于当年度12月31日的请求来推算,红利发放日就不得晚于当年度12月31日以后的15个工作日。所以每年的1月上旬都是分红发放高峰期。

关于年初这波分红高峰行情不及往年的缘由,济安金信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指出,今年基金分红力度大打折扣与去年市场低迷的体现不无关系。去年A股市场整体体现乏力,致使基金成绩广泛体现欠安,另外,去年四季度债券市场承压调整,更有部分债券基金四季度成绩拖垮全年成绩;另外一方面,关于开放式基金产品,基金公司能够依照意愿商定合同决定分红比例和次数,可是基金公司会出于分红后基金总规模将出现削减的考量,削减基金分红次数和金额。

同时王群航表示,关于许多机构投资者来讲,分红会有特定的避税用处。然而关于普通投资者来讲,基金分红并没有太粗心义,普通投资者没有必要关注分红,缘由是分红会等量扣减最新净值,相当于投资者的资产总量实际上没有产生变化。

据《北京商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分红,基金,分红,基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