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春节黄金周长春接待游客403.29万同比增长20.63%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3 12:56|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669   

刚刚结束的阴历鸡年春节黄金周,长春市通过深刻挖掘传统文化内涵,突出冰雪和温泉特点资源优势,积极推出文化内容丰富、大众参加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博得了游客“热捧”,完成沐日旅游总收入46.48亿元人民币。

长春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长春市共招待国表里游客403.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63%,占全省37.77%;完成沐日旅游总收入46.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7%,占全省47.92%。

铁路、民航次序安稳,铁路累计抵达乘客量44.2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1%;民航累计抵达乘客量10.89万人次,同比增长29.43%;公路累计抵达乘客量63.99万人次,同比增长503.18%。

沐日期间,长春市百货、超市、住宿业连续增长,据商务部门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欧亚百货等10家百货零售及超市类企业沐日期间累计招待客流量752.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7%;销售额7.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3%;长白山宾馆等10家酒店类企业完成客房收入245.5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68%。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来长游客出行方法以散客自助游、家庭游、自驾游等为主,以赏雪休闲、戏雪娱乐、滑雪健身、品味美食等为主要体验项目。北京、天津、长三角、珠三角及辽宁、黑龙江等周边区域客源组成国内客源主体。

沐日期间,长春市通过推出内涵丰富、参加性强的旅游产品及节庆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不一样条理的出游需求。其中,“冰雪+温泉”产品成为沐日期间外地游客和市民的首选。

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新立湖四大滑雪场设施完善、雪道品种齐全,同时融入更多的文化时髦和娱乐元素,游客体验性更强、选择性更多、兴趣性更大。净月潭滑雪场沐日期间累计招待人数8653人次,同比增长46.4%,莲花山、庙香山滑雪场招待人数增幅均达到20%以上;国信南山温泉、关东文化园能量养生温泉、御龙温泉、天怡温泉,在北国零下20度的环境下展现了“冰雪+温泉”的独特魅力,四家温泉景区沐日期间累计招待游客3.66万人次,完成旅游收入587万元。

另外,以“过大年”体验活动、夏季采摘、夏季美食等为卖点的民俗活动及特点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

夏季农博会、关东文化园、荣产生态园、德惠洪瑞德休闲农业园展开多种东北年俗体验活动;长春市文广新局展开7大类、74个小项、138场文艺活动;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春节期间“不打烊”,连续对大众开放。各县(市)区也联合当地文化特点,谋划举行了文艺表演、民俗展现、体育健身、联欢联谊、灯谜灯会、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多种健康向上的文化惠民活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春节,游客,长春,黄金,春节,游客,长春,黄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