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科技

世纪互联和微软联姻的那点事儿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4 14:09|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7425   

回到2012年末,微软同世纪互联宣告签订了战略协作,达成协议由世纪互联运营、搭建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一名世纪互联工作人士感慨到,和微软前前后后签订了一堆的协作,光协议就有几百页。保密条目更是数不胜数。

世纪互联原总裁现任CFO萧尚文美国状师出生,他初次开始回想起当时协作的那点事。

亮点一:世纪互联和亚马逊AWS谈过,但没成

萧尚文透露,早在世纪互联在美国上市(2011年4月上岸NASDAQ)之前,亚马逊AWS就找到了世纪互联,两边谈得很深刻,也签订了一些内容。

但不合来了,AWS要世纪互联做的,是数据中心,尔后者更想要的是云,也就是做运营,再加上“某些缘由”,世纪互联选择后摆。

亮点二:中国公有云监管落地的原则

其实在2013年5月落地时,一名来自中国云计算产业联盟的人士就已经初次对外提到过监管的原则,目前这个原则来得更详细。

主要有两点:一、一切中国的数据必须留在中国;二一切技术服务,都希望可以由中国提供。

这一点上在微软和世纪互联的协作中有着典范的代表。据了解,一切人员、数据中心都是世纪互联员工,微软公司的人不通过审批没办法进入数据中心接触数据。

这也意味着,不管是微软,还是AWS、IBM,在中国落地公有云必须依附当地协作同伴,同时,这个同伴必须得拥有一系列派司、有数据中心搭建能力,而且需求有独自团队运营公有云项目。

亮点三:微软承认世纪互联接IBM的SCE+

萧尚文表示,世纪互联以为Office 365和Windows Azure特殊合适中国市场,特别是前者,尽管许多人还不付费应用Windows Office,但这都是将来的潜在市场,所以世纪互联在和微软的谈判中特殊积极。

另外一个协作缘由是Windows Azure的市场潜力。在全球来看,2008年末才开从零开始的业务,Windows Azure在2013财年达到了10亿美元的收入,这给了还没有进入的中国市场留出了联想。

微软和世纪互联签订的是“一夫一妻制”的独家协议。可是这要从业务层面上来看,缘由是世纪互联还接纳了IBM的云计算业务SEC+。

在微软、IBM、亚马逊AWS三家中,微软和AWS的抵触最大,Windows Azure和AWS都属于Paas和Iaas层面的服务,而IBM这个层面的SCE则选择和首度在线协作。

但IBM和世纪互联协作的SCE+属于私有云的范围。这是为国内大型企业内部云设立。微软承认这样的协作。

2014的云市场

微软中国Windows Azure事业部总经理严治庆说,AWS入华那天,心中一块大石头最终放下了,公有云业界被神话了的对象的全球身份和在中国发展是两回事,在这里他们将走下神坛。

且不管严治庆的答复是不是精确。但从时间线来看,亚马逊AWS刚刚签订协作备忘录,而世纪互联的微软云计算中心已经发展了一年整的时间,并筹划在2014年正式公布。

据世纪互联微软云事业部总裁柯文达介绍,如今运营微软云的团队已经快接近300人,坐位不够将是下一步的问题,而如今已经拥有了3000个客户,近百家企业客户,可口可乐、PPTV等都是其中之一。Office 365如今在国内有1.5万客户。

这一个平台的搭建其实不简单。从运营平台现场的情形来看,数据监控、内容运营、客服等团队都在7*24小时的轮班工作,而这个团队还有自己的市场、销售团队,俨然如一个小公司。

这就引出了另外一个话题。萧尚文隔空问着AWS,在微软和世纪互联的协作中,一切的运营是世纪互联来做,也就是销售协作是世纪互联签,发票都是后者开的,AWS不也许自己来做这一切,这不相符监管,那AWS的处理方案是什么呢?这个需求AWS的更多答复。

回到这个市场,先说了抢先了一年时间的微软,再来看看被神化的AWS,它在全球公有云计算份额遥遥抢先的事实不可撼动,在海外运营时已经有了相当多的中国用户。可是亚马逊的抢先身份和它最早开始从事这项业务有关。而在中国,它将面对着追逐的局势。2014年将是AWS的准备年。

相比较微软和AWS,国内BAT也在积极推进自己的公有云,可是萧尚文则向网易科技表示,国内云计算提供商机遇许多,可是现有的技术和云能力上和微软、AWS都有着显著的差距,BAT的更多还集中在存储上。

呼吁人们要直面社会现实,是自张季鸾到王芸生都保持的文人论政。首创了中国古代宫室制度及首都布局的一个新时期。

进阶浏览

『AWS亚马逊 VS 阿里云』的深度比较&分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微软,微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