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我国建成世界首条稀土硫化物着色剂隧道窑生产线

www.041799.com|时间:2017-02-04 15:07|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472   

日前,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核心技术为依托的世界首条稀土硫化物着色剂持续化地道窑生产线,在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建成,并完成首批产品下线,在稀土高附加值下流应用领域完成了又一次的原创性冲破。

无毒有害,市场需求大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稀土硫化物着色剂着色性能优良,无毒有害,而且普遍用于塑料、塑胶、油漆、油墨、皮革等诸多领域,估计市场需求可达百亿元人民币。

国家鼓励发展的有毒原料替换品

因为能够替换如今大批应用的有机颜料和含镉、铅的重金属颜料等不能够达到环保要求的着色剂,稀土着色剂被列入由科技部工信部和环保部在2016年联合公布的《国家鼓励发展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换品名录》。传统稀土硫化物着色剂的合成是在管式炉内以硫化氢为硫化剂在高温下反响,工艺复杂、伤害度大、本钱高,不能够大规模生产,极大限制了稀土硫化物着色剂的推行应用。

采取积存材料做原料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还了解到,该技术开发了平和要求下稀土硫化物着色剂制备新办法,不应用硫化氢等危险气体,产量高,操作简单,安端赖得住。产品应用北方地区稀土库存积存严重的高品貌的镧、铈元素为原料,满足国家稀土资源均衡利用和替换有毒有害产品重大需求,对高附加值稀土新材料应用具有重粗心义,推向市场后将产生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首批产品下线

据了解,以张洪杰院士和李成宇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试验室团队与包头稀土中心协作,以长春应化所在稀土硫化物制备方面的三项核心技术专利为依托,在包头展开10吨级中试缩小试验。通过近一年的设备设计选型与工艺探索,在2016年事终完成了首批产品下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世界,世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