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中国首次在省一级范围内实现全清洁能源供电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8 17:28|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8907   

中新社西宁6月18日电 (记者 罗云鹏)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自本月17日0时至23日24时,青海开启连续168小时清洁能源供电,期间实现用电零排放,这也是中国国家电网首次在省一级范围内实现全清洁能源供电。

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其中可开发利用水电资源2314万千瓦、太阳能资源10亿千瓦、风能资源7500万千瓦,是中国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截至2017年5月底,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2345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1943万千瓦,占该省装机总容量的82.8%。

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韩悌介绍,国际上,葡萄牙电网曾于2016年5月7日至11日共107小时实现全清洁能源供电,本次青海电网全部清洁能源供电具有供电时间更长,光伏发电比例高,供电难度更大的特点。

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负荷预测数据显示,6月17日至23日,青海省日均用电量1.75亿千瓦时,期间青海将全部以太阳能、风能及水力发电供应全省用电,其中,78.3%的电力供应来自水力,21.7%的电力供应来自新能源。

“青海省用电规模与葡萄牙相当,电网结构具有较大的相似性,葡萄牙全清洁能源供电期间,新能源主要以风电为主,抽水蓄能电站参与调峰,且包含了部分燃气电站发电。”韩悌说,“青海仅依靠光伏、风电和水电实现连续7天清洁能源供电,意义更为重大,为真正100%清洁能源供电。”

韩悌表示,青海实现清洁能源供电对中国范围内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清洁,能源,清洁,能源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