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省城鸡蛋价格上涨一成半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8 12:40|责任编辑:兰心雪|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139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董金丽)今年以来,鸡蛋价格持续走低,连续多个月份下跌,一度跌至10年来最低位。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蛋鸡进入歇伏期,部分老鸡被淘汰,产蛋量下降,鸡蛋的价格迎来小幅上涨。

据济南市物价局检测,6月15日,天桥区无影山农贸市场鸡蛋价格为每500克3.1元,与上周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为14.81%;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为2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为16.22%。天桥区大润发超市鸡蛋价格为每500克2.4元,与上周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为4.35%;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为4.3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为27.27%。

物价局工作人员认为,今年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下行,近期价格出现上涨主要是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降低,上市量减少,市场供给宽松局面有所缓解;此外,养殖单位积极淘汰老鸡,供应量有所减少。”“近期鸡蛋价格大幅走高,全国主产区鸡蛋均价由6月9日的2.06元/斤涨至14日的2.34元/斤,累计涨幅13.59%。”卓创资讯分析师李玉介绍,首先5月份以前养殖亏损严重,养殖单位多积极提前淘汰老鸡,提前淘汰占20%左右,部分地区达到30%,同时养殖单位补栏鸡苗积极性降低,目前以中码鸡蛋为主;其次随着天气温度升高,蛋鸡产蛋率逐渐降低;加之局部地区还在受流感疫情困扰,鸡蛋供应量受到影响。

综合上述因素鸡蛋货源减少,部分地区略缺,大部分供应相对正常;市场暂无节假日支撑,走货一般,随着蛋价走高,经销商采购积极性提高,目前走货有所加快。尽管鸡蛋报价接连多日上涨,但短期内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蛋价将呈现出平稳态势。蛋价回升到3元时代,这对养殖户来说是一件好事,起码3元以上的价格能保住成本。

业内预计,鸡蛋价格短期内仍将低位徘徊起伏,长期来看,今年下半年中秋节后,鸡蛋价格或将迎来转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涨,价格,上涨,价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