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7 14:06|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112   

中新网贵阳6月16日电 (记者 刘鹏)16日,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贵州跻身中国13大互联网顶层节点。

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国家重要通信枢纽,主要用于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是中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关键节点。目前,中国国家级直联点有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6年11月批复设立。

信息基础设施是制约和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瓶颈。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实际测试,贵州省内跨网访问平均丢包率2.95%,平均时延72.94ms,远大于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达省份。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人对此表示,贵阳·贵安骨干直联点作为贵州发展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开通后将彻底改变了贵州互联网流量经北上广及重庆绕转的格局,极大改善贵州1500多万固定宽带网民、3000万手机上网网民的上网体验,省内互联时延由原来的30余毫秒降至3毫秒左右,丢包率接近于零,跨网访问国内网站平均速度提升2倍。

同时,也将提升贵州国家级数据中心和互联网网络交换枢纽地位,使贵阳·贵安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核心节点、重要支点和新的数据交换口岸,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更将进一步改善贵州的投资环境,为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种互联网业务应用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贵州落地,促进信息消费持续增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互联网,国家,贵阳,互联网,国家,贵阳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