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英媒:美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致信财长欲阻中企收购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2 08:29|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810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路透社10日报道称,美国27名参议员9日致信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美国政府拒绝中国铝业企业忠旺对美国公司爱励的并购案。去年11月,12位美国参议员曾联名致函时任美国财长雅各布·卢,提出同样的要求。11日,忠旺和爱励公司均对此做出回应。

这些参议员在信中称,美国铝业企业爱励的产品和技术应用可能涉及到美国国防,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至关重要。他们认为,这项收购案有可能造成“向中国转移军事或其他敏感领域的技术”,允许中国公司收购爱励将是“一个严重的战略错误”。

路透社称,爱励公司发言人Saragian否认该公司产品被应用于美国军事防御。他表示,这些参议员的观点没有事实支撑。此外,该收购案的完成不但可以保持现有的工作机会,而且还将再增加数百个就业机会。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并购案的收购方为忠旺美国,该公司大股东为中国忠旺集团董事长刘忠田。忠旺集团总部位于辽宁沈阳,是一家民营企业,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拥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忠旺公司。2016年8月,忠旺美国宣布拟以23.3亿美元收购美国爱励铝业。

忠旺美国11日向《环球时报》提供的声明称,公司收购美国爱励是纯粹的市场行为,忠旺美国或其母公司忠旺国际都并非国有或者国家控股的公司。声明称,此项收购的目的是拓展业务,而非合并,对于爱励员工而言将不会有任何改变。收购将是一次长期战略投资,收购后不会改变爱励的管理层,爱励也将独立运营。忠旺美国和爱励在基于“完全自愿”的基础上,向审核外资投资的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备案,以解答有关收购在监管方面的疑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家,安全,国家,安全 收藏
精选
adr03